Literature
首页中医中药自我保健

落枕自我推拿方法的步骤

来源:保健时报
摘要:落枕自我推拿方法如下:①将左手或右手中、食、无名指并拢,在肓颈部疼痛处寻找压痛点(多在胸锁乳突肌、斜方肌等处),由轻到重按揉5分钟左右。④以拇指或食指点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间,指掌关节后5分处),待有酸张感觉时再持续2~3分钟。...

点击显示 收起

  落枕自我推拿方法如下:

  ①将左手或右手中、食、无名指并拢,在肓颈部疼痛处寻找压痛点(多在胸锁乳突肌、斜方肌等处),由轻到重按揉5分钟左右。可左右手交替进行。

  ②用小鱼际有肩颈部从上到下,从下到上轻快迅速击打2分钟左右。

  ③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风池穴、肩井穴1~2分钟。

  ④以拇指或食指点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间,指掌关节后5分处),待有酸张感觉时再持续2~3分钟。

  ⑤最后进行头颈部前屈、后仰、左右侧偏及旋转等活动,此动作应缓慢进行,切不可用力过猛。

作者: 2010-3-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