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中医中药自我保健

保健酒功能不同需慎服 五类人不宜饮用

来源:家庭医生报
摘要:目前正规的保健酒依据功能可分为补气、补血、滋阴、补阳和气血双补等类型,实际的适用人群是有针对性的,如果不对症难免会喝出问题。所以,保健酒不是保险酒,有五类人群尤其要谨慎服用,最好不要服用。第一是肝功能不正常者保健酒说到底还是酒,保健酒不保肝。...

点击显示 收起

     目前正规的保健酒依据功能可分为补气、补血、滋阴、补阳和气血双补等类型,实际的适用人群是有针对性的,如果不对症难免会喝出问题。所以,保健酒不是保险酒,有五类人群尤其要谨慎服用,最好不要服用。

 

    第一是肝功能不正常者 保健酒说到底还是酒,保健酒不保肝。

 

    第二是内热炽盛的患者 常表现为小便黄赤,大便秘结,常流鼻血或牙龈出血,女子行经量多且血色鲜红。

 

    第三是阴虚内热的患者 常见手脚心热,夜间盗汗,口舌干燥等。

 

    第四是肝阳上亢的患者 多有头晕目眩,走路不稳,头重脚轻,急躁易怒等表现。

 

    第五是骨质疏松症患者 这是因为酒精中的乙醇会影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和利用。(江苏 医学博士 王东旭  杨璞  朱群)

作者: 2011-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