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中医中药自我保健

按摩穴位远离上火症状

来源:新浪中医
摘要:上火症状一:牙疼俗语云:“牙疼不算病,疼起来要人命。每天按摩该处2~3次,每次1~2分钟,可缓解牙疼症状。上火症状二:烂嘴去火点在足第2趾。按摩2趾末节指甲靠近第3趾侧,每天一次,一次100下。...

点击显示 收起

    上火症状一:牙疼

  俗语云:“牙疼不算病,疼起来要人命。”牙疼的去火点在哪里?在足背,足背的2、3趾间缝处是足阳明胃经去火点。每天按摩该处2~3次,每次1~2分钟,可缓解牙疼症状。

  上火症状二:烂嘴

  去火点在足第2趾。按摩2趾末节指甲靠近第3趾侧,每天一次,一次100下。

  上火症状三:鼻火

  去火点在手上。拇指根部肌肉明显突出部位为手太阴肺经去火点,可每天按摩2~3次,每次3分钟。

  上火症状四:眼屎多

  去火点在无名指。在无名指指甲旁靠近小指侧,可用拇指指尖按摩此处,每日2~3次。每次一分钟左右。

  上火症状五:尿黄

  治疗尿黄的去火点在足小趾外侧的趾甲角旁,最好选择在下午3~5点进行,此为膀胱最活跃的时刻,每天按摩2次,每次1~2分钟。

作者: 2011-8-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