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中医中药自我保健

护肾关键在日常

来源:人民网健康
摘要:除了适当用药外,日常保养更为关键。饮食方面:无力疲乏时多吃含铁、蛋白质的食物,如木耳、大枣、乌鸡等。平日护肾要多吃韭菜、海参、人参、乌鸡、家鸽等。...

点击显示 收起

    肾阴之水人人都要重视养护。除了适当用药外,日常保养更为关键。性生活要适度,不勉强,不放纵。

  饮食方面:无力疲乏时多吃含铁、蛋白质的食物,如木耳、大枣、乌鸡等;消化不良者多喝酸奶,吃山楂;平日护肾要多吃韭菜、海参、人参、乌鸡、家鸽等。

  经常进行腰部活动,这些运动可以健运命门,补肾纳气。还可多做一些刺激脚心的按摩,中医认为,脚心的涌泉穴是浊气下降的地方,经常按摩涌泉穴,可益精补肾、强身健体、防止早衰,并能舒肝明目,清喉定心,促进睡眠,增进食欲。

  充足的睡眠也是恢复精气神的重要保障,工作再紧张,家里的烦心事再多,到了该睡觉的时候也要按时休息。

作者: 2011-9-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