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中医中药自我保健

茶饮疗法 可治口疮

来源:医药星期三
摘要:处方:太子参5克,麦冬、玄参、金银花、甘草各3克,胖大海1枚。张景岳云:口疮连年不愈者,虚火也。根据临床观察,口疮属阴虚火旺者为多。常年复发性口疮以气阴两虚为多,故以益气养阴、清热解毒的茶饮自拟方治疗取得了较好的疗效,服用方便,无任何副作用。...

点击显示 收起

    处方:太子参5克,麦冬、玄参、金银花、甘草各3克,胖大海1枚。
    服法:每日1剂,水煎5分钟后当茶饮之,后加开水即可,以药味尽为度,一般情况连服3~5剂可愈。
    张景岳云:“口疮连年不愈者,虚火也。”根据临床观察,口疮属阴虚火旺者为多;常年复发性口疮以气阴两虚为多,故以益气养阴、清热解毒的茶饮自拟方治疗取得了较好的疗效,服用方便,无任何副作用。    柯明敏
作者: 柯明敏 2012-2-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