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中医中药自我保健

按摩穴位治咽炎

来源:中华中医药报
摘要:慢性咽炎四季均可发病,主要表现为咽部不适,如干燥、刺痛、瘙痒、烧灼、异物感等,每遇讲话过多、情绪波动或天气变化时症状会加重。按摩穴位法治疗该病,效果明显。按摩能疏经通络,活血化瘀,消炎散肿,具体方法概括为:一抹、二摇、三点、四擦。一抹喉结100次,二摇喉结100次,三点合谷穴(第一、二掌骨之间之中点,......

点击显示 收起

  慢性咽炎四季均可发病,主要表现为咽部不适,如干燥、刺痛、瘙痒、烧灼、异物感等,每遇讲话过多、情绪波动或天气变化时症状会加重。按摩穴位法治疗该病,效果明显。

  按摩能疏经通络,活血化瘀,消炎散肿,具体方法概括为:“一抹”、“二摇”、“三点”、“四擦”。一抹喉结100次,二摇喉结100次,三点合谷穴(第一、二掌骨之间之中点,稍偏食指处)100次,四擦涌泉穴(在足前部凹陷处,第二、三趾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1/3处)100次。在不服药的情况下,如此反复按摩,1~2天即可见效。此法简单易行,无副作用,患者不妨一试。(郭旭光)
作者: 2012-2-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