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中医中药自我保健

多揉人体5大黄金穴养生抗衰老

来源:www.th55.cn
摘要:常按摩5大黄金穴可抗衰老人体是这世界上最杰出的艺术品,按黄金分割点来找,有5大黄金穴。中医专家指出,常按摩黄金穴可抗衰老。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抗衰老的5大黄穴都有哪些。在人体的中间部分,躯干0。...

点击显示 收起

常按摩5大黄金穴可抗衰老

  人体是这世界上最杰出的艺术品,按黄金分割点来找,有5大黄金穴。中医专家指出,常按摩黄金穴可抗衰老。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抗衰老的5大黄穴都有哪些。

  1.百会穴——头顶至后脑的0.618处是百会穴,在头顶正中心。

  2.涌泉穴——脚后跟到脚趾的0.618处是涌泉穴,在脚心。

  3.关元穴——脚底到头顶的0.618处为关元穴,在肚脐下四横指处。

  4.印堂穴——从下巴算起,位于头部0.618处为印堂穴,在两眉连线的中点

  5.膻中穴——在人体的中间部分,躯干0.618处为膻中穴,在两乳头连线中间。

  睡眠黄金分割点:7.5小时

  一天即一个昼夜24小时,如果将白昼和夜晚视为各12小时,按照黄金分割点定律,那么人最理想的睡眠时间刚好是夜晚12小时的0.618,约7.5小时。一般来讲,睡眠宜早,入睡时间不超过晚10点,老年人不超过晚9点,是最好的作息规律。

  护齿黄金点50岁

  牙齿到了59-80岁基本会脱落,因此护牙齿的黄金分割点在35-50岁。对于50岁以上的人来说,有个简单实用的方法来护齿:少喝浓茶改成嚼茶叶,茶叶以绿茶最好,既可以护齿,也可以去除口腔异味。

  防老年斑护好内脏黄金点

  面容的抗衰老除了按摩黄金穴外,重点还在在护好内脏。而内脏的黄金点在肝肾,肝肾不好的人黄褐斑、老年斑长得特别厉害。张国玺说,护肝肾的黄金点在后背,经常用空心掌拍后背能加速肝肾排毒,皮肤颜色会变好。已经长了斑的人可以配合自制面膜,用生杏仁肉30克(注意选择苦杏仁,因为苦杏仁有美白的作用),水200毫升,放到打碎机中打碎,加两勺甘油,当面膜敷面。

 

作者: 2012-3-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