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中医中药自我保健

常按风池合谷告别感冒咳嗽

来源:www.th55.cn
摘要:巧用穴位感冒咳嗽是再经常不过的疾病,很多人常常就医吃药,过很久都不见好。现介绍两个可以治疗感冒咳嗽的按摩穴位的方法,大家不妨一试。按摩风池穴取穴方法在项部,枕骨之下,胸锁乳突肌与斜方肌上端之间凹陷处。按摩合谷穴取穴方法手背虎口处,于第一掌骨与第二掌骨间陷中。...

点击显示 收起

巧用穴位
    感冒咳嗽是再经常不过的疾病,很多人常常就医吃药,过很久都不见好。现介绍两个可以治疗感冒咳嗽的按摩穴位的方法,大家不妨一试。
    按摩风池穴
  取穴方法在项部,枕骨之下,胸锁乳突肌与斜方肌上端之间凹陷处。
  动作要领两手手指交叉,手掌贴于后脑部,两手拇指按压穴位,柔和而有力地按压,按压的同时,抬起下颏使头后仰5 秒钟左右,突然把拇指松开,这样反复做5~10次。
  按摩合谷穴
  取穴方法手背虎口处,于第一掌骨与第二掌骨间陷中。
  动作要领将拇指的指肚放在另一只手的合谷穴上,沿着拇指的骨头边缘按压,你会觉得很舒服,但又稍微觉得有点疼,没关系,你可以再加点力气按压。 
作者: 周瑛 2012-6-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