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中医中药中医临床临床讨论

根治鸡眼的小妙方

来源:中国民族医药杂志
摘要:我科对156例患者采用针灸和中药治疗鸡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介绍如下。针灸1.针刺鸡眼中心部到患者感到疼痛为止,留针20min后取出,挤压局部使之有少量出血。2.于鸡眼四周针刺3~5针,再用艾粒放在鸡眼上灸五壮,每日1次。中药1.将柳酸5g,黄丹3g,冰片2g,研末,先用温水将鸡眼泡软后,将硬皮剪去,贴上一块......

点击显示 收起

    我科对156例患者采用针灸和中药治疗鸡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介绍如下。

    针灸

    1.针刺鸡眼中心部到患者感到疼痛为止,留针20min后取出,挤压局部使之有少量出血。

    2.于鸡眼四周针刺35针,再用艾粒放在鸡眼上灸五壮,每日1次。

    中药

    1.将柳酸5g,黄丹3g,冰片2g,研末,先用温水将鸡眼泡软后,将硬皮剪去,贴上一块中间剪洞的胶布(洞与鸡眼等大),取适量粉末敷在患处,外盖太乙膏,使其不漏气,并用纱布包扎67天。数天后将膏药揭开,病变组织随之脱落,如未脱尽或重按仍有压痛,休息3天,再按上法继续贴敷,直至痊愈为止。愈后还须用胶布连续贴盖,至表面与健康皮肤齐平为止。

    2.苦参子去壳,取鲜仁捣烂,敷患处用胶布固定,用纱布包好,约7天后就会自行脱落而愈
作者: 崔艳宁 仇颖林 2010-1-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