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中医中药中医临床临床讨论

治暑热的中成药

来源:中医药报
摘要:1.人丹:适用于中暑受热引起的恶心呕吐、腹痛泄泻、胸中满闷等症。2.清凉丹:适用于气候闷热引起的头昏头痛、胸腹胀闷等症:也可用于晕车、晕船。3.十滴水:适用于中暑霍乱、呕吐恶心、绞肠痧等症。4.行军散:治暑热痧胀、头目眩晕、恶心呕吐,或泄泻腹痛等症。...

点击显示 收起

  1.人丹:适用于中暑受热引起的恶心呕吐、腹痛泄泻、胸中满闷等症;也可用于晕车、晕船。需要时,每次含5粒。

  2.清凉丹:适用于气候闷热引起的头昏头痛、胸腹胀闷等症:也可用于晕车、晕船。需要时,每次可口服少许。

  3.十滴水:适用于中暑霍乱、呕吐恶心、绞肠痧等症。成人每次服10-30滴,日服3次。

  4.行军散:治暑热痧胀、头目眩晕、恶心呕吐,或泄泻腹痛等症。冲服,每次1克,日服2~3次。

  5.解暑片:本品原名“辟瘟丹”,具有解暑辟秽的功能。适用于暑天发痧、头晕胸闷、腹痛吐泻等症。每次服3片,孕妇忌服。

作者: 2010-1-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