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中医中药中医临床中医疗法针刺疗法

坐骨神经痛的针刺疗法

来源:医源世界
摘要:坐骨神经痛是指在坐骨神经通路及其分布区内发生疼痛,为常见的周围神经疾病。本病多见于青壮年,男性较多,临床上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原发性坐骨神经痛的发病与受寒、潮湿,损伤以及感染等有关。继发性坐骨神经痛为神经通路的邻近组织病变产生机械性压迫或粘连所引起,如腰椎间盘突出症、脊椎肿瘤以及椎间关节、骶......

点击显示 收起

坐骨神经痛是指在坐骨神经通路及其分布区内发生疼痛,为常见的周围神经疾病。本病多见于青壮年,男性较多,临床上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
原发性坐骨神经痛的发病与受寒、潮湿,损伤以及感染等有关;继发性坐骨神经痛为神经通路的邻近组织病变产生机械性压迫或粘连所引起,如腰椎间盘突出症、脊椎肿瘤以及椎间关节、骶髂关节、骨盆的病变和腰骶软组织劳损等。按其受损部位,又可分根性坐骨神经痛和干性坐骨神经痛。取足太阳和足少阳经穴为主。用泻法。
穴位:肾俞 气海俞 腰3~5夹脊 次髎 秩边 环跳 阿是穴
若太阳经疼痛加:殷门 委中 承山;若少阳经疼痛加:阳陵泉 阳交 绝骨。
作者: 2007-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