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中医中药中医临床中医疗法针刺疗法

痹证子宫脱垂的针刺疗法

来源:医源世界
摘要:子宫脱垂,是指子宫位置沿阴道下移,低于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脱出阴道外者。轻者仅有腰酸、小腹胀沉、自觉阴道中有物下坠。中者宫颈脱出阴道口外。重者宫体全部脱出、腰酸加甚,兼有精神不振,脉弱,面容憔悴,气短乏力,白带量多等。...

点击显示 收起

子宫脱垂,是指子宫位置沿阴道下移,低于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脱出阴道外者。多见于农村劳动妇女和多产妇。
本病的发生原因,本要由于素体虚弱,或产后气血未复,过早参加体力劳动,或因多产伤气,以致气虚下陷,胞络松弛,不能收摄胞宫而引起。
本病有轻、中、重程度不同。轻者仅有腰酸、小腹胀沉、自觉阴道中有物下坠;中者宫颈脱出阴道口外;重者宫体全部脱出、腰酸加甚,兼有精神不振,脉弱,面容憔悴,气短乏力,白带量多等。取任脉、督脉、足阳明经穴,用补法。
穴位:气海 百会 维胞 足三里
作者: 2007-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