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中医中药中医临床中医疗法按摩疗法

按摩可使头发乌黑亮丽

来源:中国中医网
摘要:中医认为人的头发与肾经相连,通过穴位按摩可以刺激肾经,达到使用头发亮丽的目的。下面的方法可以起到美发护发的效果。方法一:以30次/每分钟的速度,用手指轻按手腕正中的阳池穴,可恢复植物神经的作用,也可以使内脏功能及肾功能正常,也可促进头脂、汗腺的正常分泌。方法二:脚踝的太溪穴(属肾经)是重要穴位,能......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医认为人的头发与肾经相连,通过穴位按摩可以刺激肾经,达到使用头 发亮丽的目的。下面的方法可以起到美发护发的效果。

    方法一:以30次/每分钟的速度,用手指轻按手腕正中的阳池穴, 可恢复 植物神经的作用,也可以使内脏功能及肾功能正常,也可促进头脂、汗腺的正常分泌。

    方法二:脚踝的太溪穴(属肾经)是重要穴位,能支配头发的营养成分, 用手指轻按此穴,可促进女性激素的分泌,使头发亮丽而富有弹性。用拇指静 按2分钟,重复3次即可。
作者: 2010-1-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