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中医中药中医临床中医疗法耳穴疗法

戒烟的耳穴疗法

来源:医源世界
摘要:1.王不留行子耳压法穴位:口肺脾胃神门交感皮质下每次选4-5穴,两耳交替。烟瘾发作时,先按摩体穴,再按压耳穴口、肺、脾、胃等,最后加强按压耳穴神门。2.绿豆耳压法穴位:神门心肺肾操作步骤:先用0。每次轮换使用一对穴位,自行按压3-4次,每次15-20分钟,以激发感传,巩固疗......

点击显示 收起

1.王不留行子耳压法
穴位:口 肺 脾 胃 神门 交感 皮质下
每次选4-5穴,两耳交替。
操作步骤:将王不留行于贴压穴处,每天或隔天换药1次,6次为1个疗程。同时,选用体穴列缺或列缺附近的甜美穴,根据虚实选用不同的药丸按摩。实证者选人丹,虚证者选白胡椒,伴高血压者选用脑立清。在耳内对侧的手腕部体穴上进行经穴按摩。烟瘾发作时,先按摩体穴,再按压耳穴口、肺、脾、胃等,最后加强按压耳穴神门。
2.绿豆耳压法
穴位:神门 心 肺 肾
操作步骤:先用0.5-1寸不锈钢毫针,以弱刺激刮针术,平补平泻手法,运针10-15分钟,力争感传通达胸部及全身较远的部位。起针后用绿豆(或人丹、揿针)按压穴处,均双侧,胶布固定。7天为1个疗程。每次轮换使用一对穴位,自行按压3-4次,每次15-20分钟,以激发感传,巩固疗效。
作者: 2007-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