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中医中药中医临床中医疗法耳穴疗法

牙痛的耳穴疗法

来源:医源世界
摘要:1.绿豆耳压法穴位:主穴取牙痛穴牙痛点。配穴取神门脑点拨牙麻醉点操作步骤:将圆形小绿豆用胶布贴压穴处,每天按压3-5次,每次1-2分钟,双耳同压,每次3-5穴,3-7天更换,痛时随时按压。8平方厘米的胶布上贴压穴处,用力按揉约l分钟,以有酸痛麻胀感为度。每天按压4次,分别在早、午、晚餐后及睡前30分钟......

点击显示 收起

1.绿豆耳压法
穴位:主穴取牙痛穴 牙痛点;配穴取神门 脑点 拨牙麻醉点
操作步骤:将圆形小绿豆用胶布贴压穴处,每天按压3-5次,每次1-2分钟,双耳同压,每次3-5穴,3-7天更换,痛时随时按压。
2.冰片耳压法
穴位:上、下拨牙麻醉点 神门 脑点 上颌 下颌
操作步骤:用0.2X0.3厘米的块状冰片置于0.6-0.8平方厘米的胶布上贴压穴处,用力按揉约l分钟,以有酸痛麻胀感为度。每天按压4次,分别在早、午、晚餐后及睡前30分钟,每次每穴50次。
作者: 2007-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