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中医中药中医临床中医疗法耳穴疗法

月经不调的耳穴疗法

来源:医源世界
摘要:病因见月经不调1.王不留行子耳压法方法一穴位:主穴取子宫内分泌卵巢肾肝脾。配穴取脑点失眠者,加神门。操作步骤:王不留行子贴压找出的敏感点处,先贴右耳,2天交换,10次为1个疗程。配穴取膈肝脾心腰痛点操作步骤:王不留行子用胶布贴压穴处,主穴必贴,配穴随证选加,每次......

点击显示 收起

病因见月经不调
1.王不留行子耳压法
方法一
穴位:主穴取子宫 内分泌 卵巢 肾 肝 脾;配穴取脑点
失眠者,加神门;心率慢者,加心、交感;心率快者,加迷走根。
操作步骤:王不留行子贴压找出的敏感点处,先贴右耳,2天交换,10次为1个疗程。每天按压3-5次。
方法二(月经过多)
穴位:主穴取肾 子宫 附件 盆腔 内分泌 肾上腺 皮质下 卵巢;配穴取膈 肝 脾 心 腰痛点
操作步骤:王不留行子用胶布贴压穴处,主穴必贴,配穴随证选加,每次单侧,左右交替。每天按压3-4次,每次15-20分钟。隔天1次,15次为1个疗程,连贴2个疗程,间隔半月可续贴。
2.菟丝子耳压法
穴位:主穴取子宫 内分泌 卵巢 肾 肝 脾;配穴取脑点
操作步骤:月经过多时用茧丝子耳压,其它同王不留行子耳压法。
作者: 2007-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