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中医中药中医临床中医疗法艾灸疗法

艾灸治疗近视眼

来源:唐汉中医药网
摘要:近视眼是我们大家并不陌生的一种疾病,可以针灸治疗,按摩治疗、放血治疗、艾灸治疗和耳穴压豆治疗。灸法中的雷火灸、隔核桃壳眼镜灸等方法都比较老套了,现在有更先进的方法,就是眼部温灸器艾灸。【方法】患者取坐位或卧位,在眼部温灸器里面放置专用艾条点燃,可以在眼周穴位来回艾灸,自己感觉微热或周围皮肤潮红,然......

点击显示 收起

  近视眼是我们大家并不陌生的一种疾病,可以针灸治疗,按摩治疗、放血治疗、艾灸治疗和耳穴压豆治疗。基本以滋补肝肾,养血明目为主。灸法中的雷火灸、隔核桃壳眼镜灸等方法都比较老套了,现在有更先进的方法,就是眼部温灸器艾灸。

  【方法】患者取坐位或卧位,在眼部温灸器里面放置专用艾条点燃,可以在眼周穴位来回艾灸,自己感觉微热或周围皮肤潮红,然后艾灸睛明、鱼腰、瞳子髂、四白、每穴艾灸3~5分钟。然后可以用单眼艾灸盒艾灸风池和大椎穴。每天艾灸一次,10天为一个疗程。

  用这种方法治疗两个疗程后视力可有明显提高,同时也具有美容的效果,可以眼部去皱。

  【需要注意】在艾灸期间,不要过度用眼,免得疗效不佳。

作者: 2010-1-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