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源资料库医源习题集妇产科试题

计划生育习题

来源:高职学院精品课程网
摘要:填空题&bull。&bull。女性避孕药经数十年应用证实,具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优点。&bull。...

点击显示 收起

填空题

•  环取出时间以后月经后 _______为宜。

•  女性避孕药经数十年应用证实,具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优点。

•  节制生育的主要措施为 _____和绝育,如果节育措施失效责采用补救措施,行______或______终止妊娠。

•  利用工具防止 _____进入阴道,阻止进入阴道内的______进入宫腔,或通过改变_____的内环境达到避孕目的'称为工具避孕。

•  男用避孕套除有避孕作用外,还具有防止 _______传染的作用。

•  目前国内外使用的宫内节育器有数十种,大致分为 ________和________的宫内节育器两种。

•  放环术后并发感染的原因,多因 _____操作不严或节育器_______致上行性感染。

•  发生带器妊娠情况,多因所选宫内节育器的 _______不当,致节育器下移所致。一旦发生带器妊娠,应行______术,同时取出节育器。

•  短效口服避孕药,适用于 ______的夫妻,常规服法是从月经来潮的第_____天开始服用,每晚一片,连服______日,不能间断,若漏服应在______小时内补服一片。

10探亲避孕药,适用于夫妇_____者,其特点是______时间不受_______限制。

11、一般妇女服用避孕药后,月经变得______,经期_______,经量______,痛经缓解或消失。

12、某些避孕药的有效成分在糖衣上,糖衣融化或脱落会影响______,因此要指导护理对象将避孕药保存在______、______处。

名词解释

1.人流手术综合症 2.避孕

简答题

•  列举五项放置宫内节育器的禁忌症

•  列举五项取换宫内节育器的指征

案例分析

患者女, 32岁,因停经58天来门诊行人工流产术。既往体健,月经规律,14岁初潮,月经周期为28天―30天,持续4天―7天,量中,经期无不适。5年前足月顺产一女婴,产后曾采用避孕套、安全期避孕法,但失败率高,为此曾两次人工流产,此次又因避孕措施失败再次接受人工流产术。患者感到非常烦恼,希望能落实一种较为可靠的避孕措施请你提出建议。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