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医源习题集生理学

北京中医药大学成教2002级中药专科生理作业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
摘要:重点内容12章:内环境及内环境稳态。正反馈与负反馈。机体调节的三种形式。细胞膜转运功能。静息电位与动作电位。刺激与兴奋。神经动作电位的特点及传导。骨骼肌滑行过程及机理。终板电位。13章:血浆组成、血浆渗透压及酸碱度。血细胞的种类、功能、正常值。血液凝固过程和分类。ABO血型。14章:心肌动作电位。心肌生理......

点击显示 收起

重点内容

12章:内环境及内环境稳态;正反馈与负反馈;机体调节的三种形式;细胞膜转运功能;静息电位与动作电位;刺激与兴奋;神经动作电位的特点及传导;骨骼肌滑行过程及机理;终板电位。

13章:血浆组成、血浆渗透压及酸碱度;血细胞的种类、功能、正常值;血液凝固过程和分类;ABO血型。

14章:心肌动作电位;心肌生理特性及其影响因素;心脏泵血过程;影响心输出量的因素;影响血压的因素;微循环途径;组织液生成;心血管的调节。

15章:呼吸过程;呼吸道口径调节;肺泡功能;呼吸膜;被动呼吸与用力呼吸;胸内压;肺容积;肺通气量;呼吸气体的运输;呼吸运动的调节。

16章:消化方式;消化道平滑肌特性;胃液组成;胃的运动;胰液的组成;小肠的运动;营养物质的吸收。

17章:产热形式;散热形式;正常体温。

18章:排泄途径;肾单位分类;肾循环的特点;尿液生成的过程;肾小管功能的调节。

19章:激素的作用机理;甲状腺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肾上腺髓质激素、胰岛素、胰高血糖素、生长素、催乳素、催产素及性激素的功能。

20章:突触的组成及传递兴奋的机理;递质的组成;神经元的联系方式及传递特征;感觉的传导通路;痛觉的分类及特点;神经系统对运动的调节。

 

作者: 佚名 2006-7-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