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医源习题集口腔医学

口腔试题

来源:口腔医学网
摘要:主诉:左侧后牙冷热刺激疼痛一年余,剧烈跳痛2日现病史:左侧后牙曾于三年前在外院充填治疗,最近一年偶有隐痛,常有冷热刺激疼痛。二日来左侧后牙疼痛加剧,向左侧耳颞部放射,不能入睡,含凉水后疼痛可有缓解。全身情况:健康检查:26DO大面积银汞充填体,远中已折裂。银汞充填体边缘不密合。...

点击显示 收起

主诉:左侧后牙冷热刺激疼痛一年余,剧烈跳痛2日
现病史:左侧后牙曾于三年前在外院充填治疗,最近一年偶有隐痛,常有冷热刺激疼痛。二日来左侧后牙疼痛加剧,向左侧耳颞部放射,不能入睡,含凉水后疼痛可有缓解。
全身情况:健康
检查:26DO大面积银汞充填体,远中已折裂。银汞充填体边缘不密合。冷测疼痛,叩诊(+)。远中邻面食物嵌塞,牙龈红肿明显。
36DO大面积银汞充填体,充填体边缘不密合。叩诊(±)。 全口余牙牙石(+~++),牙龈红肿,余未见明显异常。

问题:

26叩诊(+)的病因为:

A:慢性牙髓炎 B:慢性牙髓炎急性发作 C:急性牙髓炎 D:急性龈乳头炎

作者: jlx925 2007-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