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医药卫生法规大全药政类(药品、食品、器械)药品法规

关于对医院配制的葡萄糖注射液等3种制剂进行监督抽验的通知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摘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检验所,总后卫生部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检验所,武警总队卫生部、药品检验所,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根据我局国药管市[1999]400号文“关于印发2000年全国药品抽样检验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为加强对医院制剂的监督管理,经研究决定于今年7月份开始对医院自制制剂中的葡萄......

点击显示 收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检验所,总后卫生部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检验所,武警总队卫生部、药品检验所,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
 
    根据我局国药管市[1999]400号文“关于印发2000年全国药品抽样检验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为加强对医院制剂的监督管理,经研究决定于今年7月份开始对医院自制制剂中的葡萄糖注射液(5%、10%)、氯化钠注射液、葡萄糖氯化钠注射液等3个品种进行监督抽验,现就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各省级药品监督管理局应会同省级药品检验所组织各地(市)药品检验所对辖区内所有的医院制剂室进行监督检查,并对葡萄糖注射液(5%、10%)、氯化钠注射液、葡萄糖氯化钠注射液等3个品种的医院制剂进行抽验,每个品种抽3批。抽样时应检查制剂许可证、批准文号、批配制记录,并索取检验报告书;如抽不到样品的,应由医院制剂室出具抽不到样品的证明。
 
    二、抽验的样品由省级药检所组织地(市)级药品检验所进行全检,并按国家有关规定收取检验费。各省级药品检验所于今年9月30日前将抽验结果按附表一格式填写,报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药检处(书面材料和以电子表格文件格式的磁盘各一份〕,如抽不到样品的单位,应在备注栏中注明。
 
    三、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及在抽验中查出的不合格药品,应依法给予处罚。各省级药品监督管理局应将处罚结果按附表二格式填写,并报送我司稽查处。
 

    附件:1、2000年医院制剂抽验结果报表
          2、2000年医院制剂监督抽验处罚结果表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司
                                           二OOO年六月二十三日

附表一、2000年医院制剂抽验结果报表

制剂名称

配制单位

批号

规格

检验依据

检验结果

不合格项目

备注

















































































































 


附表二、2000年医院制剂监督抽验处罚结果表

配制单位

违规行为或抽验不合格情况

处罚结果































 
作者: 药管市[2000]57号 2006-8-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