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医源书店医学影像学

作者:孙静平 等主编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ISBN:7117071427

印次:1
纸张:铜版纸
出版日期:2005-11-1
字数:273000
版次:1
购买本书

内容提要:
    超声心动图的关键特征是持续不断的创新和技术更新。从20世纪50年代的简单A型影像,20世纪60年代的M型影像,发展到70年代的二维影像,脉冲和连续多普勒,80年代的彩色多普勒,食管超声心动图和负荷超声心动图,90年代又涌现了对比超声心动图和三维超声心动图。20世纪90年代中,另一最重要的发展就是组织多普勒超声显像,也就是这本书的主题。我第一次注意到组织多普勒显像是在十年前,当时期组织脉冲多普勒系统还处于原始的模型,我们首次用来评估心脏的舒张功能。与标淮血流如跨二尖瓣血流相比,组织多普勒具有较少受前负荷影响的特性。此后,组织多普勒不断发展,已作为标准的超声心动图显像,广泛应用于超声心动图所能涉及各个方面,包括收缩功能和舒张功能的评估,心肌缺血和存活心肌的判定,以及对先天性心脏病的评价。
在这本出色的书中,孙静平教授召集世界各地的专家,从技术和知识水平上表述了组织多普勒超声心动图。从中您可以发现具有历史意义的研究,有关检测仪器的各方面指标,心脏各腔室的正常生理,以及在心肌病、限制性心包炎、冠状动脉疾病、右心功能异常、心力衰竭各方面的应用。尤其是关于组织多普勒如何评估心脏非同步化和双心室起博的描述非常精彩,关于组织多普勒检测的操作技术要点和应当注意的事项都做了详尽的描述。  
目录:
第1章 历史和展望
第2章 组织速度和应变成像方法的技术
第3章 组织多普勒成像的正常模式
第4章 组织多普勒超声测定心脏生理功能
第5章 组织多普勒超声心动图评定左心室局部心肌功能
第6章 限制型心肌病和缩窄性心包炎
第7章 组织多普勒成像技术对心血管疾病预后的评估
第8章 组织多普勒成像在缺血性心脏病的应用
第9章 定量负荷超声心动图
第10章 组织多普勒成像测定右室功能
第11章 组织多普勒成像在肥厚性心肌病的应用
第12章 组织多普勒评价心室预激和再同步治疗
第13章 如何正确取得组织多普勒影像
第14章 组织多普勒成像技术的新进展
第15章 组织多普勒成像技术的应用前景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