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医源书店医学影像学

作者:梁碧玲 主编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ISBN:7117074744

印次:1
纸张:铜版纸
出版日期:2006-4-1
字数:1589000
版次:1
购买本书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部骨关节疾病影像诊断的专著,内容包含了这个领域的国内外诊断现状和新技术的运用。广泛引用了国内外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新理论、新经验。
全书约59万字,1600多幅影像学图片。全书共分二十三章,第一、三、四章是骨关节系统的发生发育和正常形态解剖,第三章是影像学诊断方法,介绍了影像学技术及新进展在骨关节系统影像诊断的应用,第六--八章是先天性、遗传性骨关节畸形和异常,第九--二十二章为骨关节系统疾病影像诊断,第二十三章为骨关节病变手术后改变的影像诊断。
本书可供各级医院影像科医生、骨科医生及其他相关学科临床医生使用,也可供高等医学院校研究、本科生和实习生进一步学习骨关节影像诊断的参考书。   作者简介:     梁碧玲,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放射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1976年中山医学院医疗系毕业后,1989年获北京创伤骨科研究所硕士学位,同年赴瑞典LUND大学医院放射科访问学者,1990年在美国SAN DIEGO加州大学医疗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1995.12中山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任医师,现为中华医学会会员和国际骨关节学会会员。   梁教授从事影像诊断专业工作三十多年来,积极参加和主持国内外的学术活动和学术交流。在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七十余篇,主编和参编学术论著十本。从1997年至今每年都主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两项和广东省卫生厅继续教育项目一项,并每年都在全国性影像和临床医学的会议上作专家讲座和论文宣读,多次参与主办全国放射学学术会议。在全国SARS防治工作中,积极参与国家、省市的培训和会诊工作。主要研究方向:骨关节疾病影像学诊断、磁共振影像诊断   科研及成果:承担(第一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出国人员科研基金、省卫生厅科研基金等科研课题共8项;发表论文70多篇;主编、副主编专著5篇,参编专著和卫生部教材5本;获科研成果奖励4项,其中有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省科委进步三等奖、省医药卫生科技进步三等奖;已培养硕士、博士28名。  
目录:
第一章 骨关节的发生和生长
第二章 正常骨关节的解剖与生理
第三章 影像学诊断方法
第四章 骨关节的正常影像学解剖与变异
第五章 骨关节疾病的影像学基本病征
第六章 染色体异常疾病
第七章 先天性骨髂畸形
第八章 骨软骨发育异常疾患
第九章 骨关节他伤
第十章 骨关节理化性损伤及中毒性疾病
第十一章 骨关节感染性疾病
第十二章 骨关节肿瘤与肿瘤样病史
第十三章 内分泌与代谢性骨关节病
第十四章 营养障碍与神经性骨关节病
第十五章 血液系统疾病引起的骨关节改变
第十六章 骨缺血坏死与骨软骨炎
第十七章 退行性骨关节病
第十八章 结缔组织病骨关节改变
第十九章 风湿类关节疾病
第二十章 结缔组织病骨关节改变
第二十一章 软组织非肿瘤性病变
第二十二章 软组织肿瘤
第二十三章 骨关节疾病术后的影像学评价
索引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