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医源书店中医

作者:谷世*
出版社:中国工人出版社
ISBN:750081999
印次:1
纸张:胶版纸
出版日期:1998-8-1
字数:850000
版次:1
购买本书

内容提要:
    针灸学是祖国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医各类考试的主要课程,也是考试的难点。帮助考生解决这一难题,是编写本书的主旨所在。针灸学包括经络学、腧穴学、刺灸学和针灸治疗学四部分内容,其中既有基本理论,又有临床治疗,还有介于两者之间的桥梁课程,所以说针灸学是一门从理论到临床系统完整的学科。正因如此,在学习中也就具有相当的难度。如何把握各部分之间的联系,以及各自的特点是学好和考好针灸学的关键。本书内容深入浅出,重点突出,纲目结合,是针灸自考生、大专生、函授生、本科生、留学生以及晋级考试、研究生考试的必备参考书。   作者简介:       
目录:
上编自学辅导 概说 第一章经络总论 第二章经络各论 第三章腧穴总论 第四章腧穴各论 第五章经穴部位总结 第六章刺法灸法概论 第七章毫针刺法 第八章《内经》、《难经》等论针法 第九章灸法(附拔罐法) 第十章其他针法 第十一章头针、耳针 第十二章电针、水针 第十三章针灸治疗总论 第十四章针灸治疗各论 下篇自测助考 针灸经络复习题 针灸经络复习题答案 针灸腧穴复习题 针灸腧穴复飞题答案 针法灸法复习题 针法灸法复习题答案 针灸治疗复习题 针灸治疗复习题答案   编辑推荐:     此套高等中医助学考系列丛书包括以下十三门课程,即:医古文、中医基础理论、中药学、方剂学、中医诊断学、针灸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生理学、正常人体解剖学、西医内科学。这十三部课程均属高等中医院校在校生的必修课程,且是高等中医自学考试的必考课程。为了帮助高等中医院校在校生学好这些课程,特别是帮助全国广大参加高等中医自学考试的文凭考试、职称晋升考试人员、资格考试人员学好这些必考课程,并顺利地通过国家考试,以及外国留学生学好这些课程,我们组织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院校的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家教授,编写了这一套高等中医助学助考系列丛书。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