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医源书店中医

作者:王钢柱 主编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ISBN:7117046139
印次:4
纸张:胶版纸
出版日期:2006-1-1
字数:110000
版次:1
购买本书

内容提要:
    糖尿病遗传因素与环境因素长期共同作用所导致的一种内分泌代谢紊乱性疾病。世界卫生组织(WHO)资料表明,2000年全球患糖尿病总人数为1.51亿,忆在为继肿瘤、心脑血管病之后的第三大慢性传染性疾病。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11月14日定为“世界防治糖尿病日”。近20年来,我国糖尿病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一项调可显示,目前我国糖尿病患病率平均为3.21%,有的省市高达6%。每年用于糖尿病的医疗费用十分惊人,给国家、社会和个人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编写些书的目换在于,更好地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坚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使糖尿病患者早日回到健康人的行列。本书系统阐述了疏肝调气法治疗糖尿病的中医理论基础;总结了疏肝调气法治疗糖尿病的临床经验;介绍了糖悄病的有关基础知识。本书理论联系实践,内容深入浅出,实用性较强。由于糖尿病研究的课题十分广泛,在编写过程中疏漏之处在所难免,敬请广大读者和专家同仁不吝赐教。   作者简介:     王纲柱,男,1958年生,主任医师。现任石家庄糖尿病医院院长,河北省科协委员,世界糖尿病传统医学组织执行主席。 王钢柱主任医师在总结历代医家治疗糖尿病经验的基础上,经过20多年的潜心研究,首创了“疏肝调气法治疗糖尿病”的新理论。荣获石家庄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荣列《国家科技成果重点推广计划》。在这一理论指导下研究制的纯中药胰岛生(疏糖丹)荣获第十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将,全国专利发明二览会金奖;“麻疼消颗粒剂的研制与开发”荣列“九五”国家中药新药攻关课题。王钢柱主任科技标兵等称号。  
目录:
第一章 疏肝调气法治疗糖尿病的理论研究
第一节 疏肝调气法—糖尿病治本之法
第二节 疏肝调气法治疗糖尿病的中医理论控讨
第三节 糖尿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和保健
第二章 疏肝调气法治疗糖尿病的临床实践
第一节 疏肝调气法治疗2型糖尿病的临床观察
第二节 麻疼消治疗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临床观察
第三节 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大疱
第四节 糖尿病肾病的中医辨证治疗
第五节 粮尿病足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第三章 疏肝调气法治愈糖尿病的病例分析
第一节 糖尿病临床治愈病例分析
第二节 糖尿病并发症临床治愈病例分析
第四章 糖尿病防治知识
第一节 基础知识
第二节 诊断知识
第三节 糖尿病的并发症
第四节 饮食保健与其他
附录
表一 2型糖尿病疗效判定标准
表二 石家庄糖尿病医院放射免疫及生化检测
表三 纯中药胰岛生药效研究动物实验报告
表四 疏肝调气法治疗糖尿病与其他方法对照表
表五 糖尿病新诊断标准与分型
表六 常见食物营养成分表
表七 糖尿病患者疗效自我观察卡(表)
表八 血糖单位数值的换算
参考文献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