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医源书店中医

作者:李瑞 编
出版社: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ISBN:753042705
印次:4
纸张:胶版纸
出版日期:2003-1-1
版次:1
购买本书

内容提要:
    腧穴学是针灸学的基础,而取穴法则是腧穴学的关键,直接决定着临床疗效。但以往腧穴定位多是抽象的语言描述,缺少形象化,不利于真正掌握。本书以国家标准为依据,采用实体彩色照片标定腧穴位置,共收录经穴、奇穴、耳穴等400多个穴位,具有生动、真实、简要、精确的特点,土温互参,并对一些穴位又记载简便的取穴方法,方便实用,易于学习掌握,从而使广大学生、临床医生及针灸爱好者能够准确、快速地掌握腧穴定位。   作者简介:     李瑞,博士、副教授、1963年12月生,天津人。1986年毕业于天津中医学院针灸系,此后一直在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院从事中医、针灸的教学、临床及科研工作。主编中医针灸专著10余部,参加编写10余部,撰写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及参加各级科研课题10余项,曾获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进步三等奖。  
目录:
骨度折量寸
经穴
手太阴肺经穴
手阳明大肠经穴
足阳明胃经穴
足太阴脾经穴
手少阴心经穴
手太阳小肠经穴
足太阳膀胱经穴
足少阴肾经穴
手厥阴心包经穴
手少阳三焦经穴
足少阳胆经穴
足厥阴肝经穴
任脉穴
督脉穴
经外奇穴
头颈部穴
胸腹部穴
背部穴
上肢穴
下肢穴
耳穴   编辑推荐:     实体定位,真人照片,专家点穴,国际标准,简便取穴,活页图片。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