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医源书店中医

作者:良石 主编
出版社:中医古籍出版社
ISBN:7801741110
印次:1
纸张:胶版纸
出版日期:2003-1-1
字数:350000
版次:1
购买本书

内容提要:
    自神农尝百草以来,我们的祖先运用民族所特有的医药科学,拯救了无数身染重病的人。在浩如烟海的古代医学典籍中,明代医学家李时珍穷毕生精力所编纂的《本草纲目》,更是为人类的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为使人们对祖国的医学遗产得以充分的理解和发挥,而且便于生活中使用,《本草良方》一书以《本草纲目》为本,从中选出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易寻的百种中草药,并对这些草药做了形象的外观描述,而且配上了逼真的彩色插图,以方便读者辨别和采集。书中对这些中草药的功效引证了几十种医学典籍,使人们在用药过程中对其作用能有较为充分的把握。另外,这本《本草良方》还从《本草纲目》中摘撷出千余条简便易行的良方,这些良方经过多方印证,疗效确切,可以供中医药工作者、中医药爱好者、养生保健者参考使用,还可以帮助广大读者根据良方自行配药除去疾病,以使健康能由自己来把握。
  作者简介:       
目录:
本草部
一画
二画
三画
四画
五画
六画
七画
八画
九画
十画
十一画
十二画
十三画以上
良方部
内科
外科
妇产科
儿科
五官科
皮肤科   编辑推荐: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