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医源书店中医

作者:邱天道,陈瑶 主编
出版社:军事医学科学出版社
ISBN:7801211812
印次:1
纸张:胶版纸
出版日期:2000-4-1
字数:494000
版次:1
购买本书

内容提要:
    本书为《内病外治·外病外治独特新疗法丛书》之分册,主要阐述美容与五官病外治独特新疗法。共分上、中、下3篇。上篇为总论;中篇为各论;下篇为美容与五官病外治高效验方选萃。本书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是专业美容师和五官科医务工作者必备的参考书。也是广大美容爱好者和五官病患者寻方问药的指导手册。   作者简介:     邱天道,执业中药师,副主任医师,第四十七届国际尤里卡金奖获得者,比利时五国政府骑士勋章获得者,内病外治·外病外治独特新疗法丛书总主编。  
目录:
上篇 总论
第一章 美容与五官病外治的原流与发展
第二章 美容与五官病外治的作用机理
第三章 美容与五官病外治特点
第四章 美容与五官病外治常用方法
中篇 各论
第五章 脏腑与美容
第六章 气血津液与美容
第七章 经络与美容
第八章 六淫七情与美容
第九章 饮食劳逸痰瘀与美容
第十章 排毒与美容
第十一章 中药与美容
第十二章 中药面膜与美容
第十三章 药浴与美容
第十四章 针灸与美容
第十五章 按摩与美容
第十六章 气功与美容
第十七章 超声波与美容
第十八章 保健美容外用新法
第十九章 常见损容性疾病的外治疗法
第二十章 常见五官病的外治疗法
下篇 美容与五官病外治高效验方选萃
第二十一章 药物外治法
第二十二章 非药物外治法   编辑推荐:     在广阔壮观的战争舞台上,古今中外的众多将帅们,以他们独具特色的军事指挥艺术,演出了一幕精彩的战争话剧。尽管烽火已经熄灭,硝烟已经散尽,但是人们却永远铭记着他们的名字。传颂着他们的光辉业绩。
在从古至今的中外医疗战线上,尤其是历史悠久的中医外治法的研究、实践中,无数有志献身医疗卫生事业的医务工作者,以他们救死扶伤的高尚情操,以他们执着追求,不懈努力的奉献,为中华民族的健康、繁衍、发展起着巨大的作用。人们崇拜、信赖这些医务工作者,因为他们的名字和事业是和千万人的健康紧密相连的。
我衷心希望这部丛书对广大读者在外治研究、保健、预防疾病等方面能够真正有所裨益。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