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医源书店专家医话

作者:《中国当代医疗百科专家专著》编委会 编
出版社:中医古籍出版社
ISBN:780174165X
尺寸:大32开
印张:7.25
印次:1
纸张:胶版纸
出版日期:2004-10-1
页数:208
字数:186000
印刷时间:2004/10/01
版次:1
购买本书

内容提要:
    本书系作者10余年来发表在省级以上杂志的部分论文和临证经验辑录。其中包括针法聚英、腧穴妙用、常见病症的治疗、疑难病诊治(临证一得)、医论及其它5部分。作者多年来勤求古训,博采众长,对治疗顽固性疼痛、慢性前腺炎、前列腺肥大、痛风等病治疗收效显著,其中“针太冲穴能治少阳症”“深刺神阙穴的妙用”、“双手行针法的临床应用”等论文多次获奖,得到了国内医家的普遍好评。
全书内容丰富,文笔简炼、流畅,可供广大针灸工作者及医学爱好者阅读。
  作者简介:     陈伟,男,1968年3月12日,汉族,湖南新邵人,祖传中医,北京中医药大学毕业。多年来致力于内外妇儿科疑难杂症的临床探索。因成绩突出,1998年获“湖南省青年自学成才奖”。曾走遍大江南北,拜国内多位名医为师。现为湖南省新邵县铁炉冲煤矿医院长征。住邵东县车站11栋16号。系中会中医药学会会员、中国针灸学会会员、中国平衡针灸学会会员、全国特效医术研究会理事,中国性学会会员、香港国际传统医学课题教授等。运用针灸中西医药在疑难、复杂、危急病症中能做出正确诊治,以一方一药一针起沉疴。临床中喜用多种针法,尤擅长中西医结合的平衡针法、水针疗法、针刀疗法、穴位药栓埋藏、火针、手法按摩等。善治中西药物无准备的杂症,近年来,又对男性病进行了探讨,在治疗前列腺炎、前列腺肥大、阳萎等症有独到的心得。手法轻捷、稳准、精练。 10余年来,参加各类培训20余次。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加全国性、国际性学术会议19镒。其中《火针治疗三叉神经痛》、《缪刺法治阑尾炎》、《太冲穴的临床应用》、《慢性前列腺炎的针刺辨治》、《双手行针法的临床应用》等国家级荣誉证书。中国煤炭报、邵阳日报曾以《一根银针扎世界》、《银针闪亮照人生》等为题予以报道。其名录被载入《中国特色医生大辞典》、《中国专家大辞典》。曾被评为邵阳十大藏书家。1997年在邵阳日报“科技与生活版”主持特色针灸栏目,为针灸医学的传播,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目录:
第一章 针法聚英
双手行针法的临床应用
火针、针曲池穴治疗膝关节痛
火针治疗痉挛症
平衡针法的临床的应用
小针刀在治疗妇科病中的应用
火针治疗三叉神经痛
运动针法的临床应用
师氏怀常九针的临床应用
拔罐刺血疗法举隅
皮内针法的临床应用
埋线长效针感疗法的临床应用
贺氏火针的临床应用
小针刀在内科杂病中的应用
第二章 腧穴妙用
太冲穴的临床应用
神阙深刺的临床应用
耳穴刺血的临床应用
临床应用外关穴的体会
百会穴的临床应用
四缝穴为治小儿闰要穴
中诸穴的效用
丘墟透明海治胆囊炎
第三章 常见病症的治疗
(一)感冒
(二)咳嗽
(三)喘证
(四)哮病
(五)呃逆
(六)呕吐
(七)泄泻
(八)便秘
(九)胁痛
(十)胸痹
(十一)心悸
(十二)不寐
(十三)郁病
(十四)面痛
(十五)面瘫
(十六)眩晕
(十七)淋症
(十八)癃闭
……
第四章 疑难病诊治(临证一得)
第五章 医论及其它   编辑推荐: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