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医源书店专家医话

作者:陈学诗 主编
出版社: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ISBN:7806196331
尺寸:大32开
印张:9.25
印次:1
纸张:胶版纸
出版日期:1998-10-1
页数:288
字数:215000
印刷时间:1998/10/01
版次:1
购买本书

内容提要:
    精神疾病与其他疾病不同,其病情千变万化,有时令人琢磨不透,以至于有些人认为精神失常是“小心眼”、“想不开”而造成的“思想病”。更有些人把精神病人称为“疯子”,肆意歧视、取笑、凌辱。不少病人的家属也为家里出了“疯子”而感到丢人,悄悄地“治”。结果是投“医”不对路,不仅被人坑骗,还贻误了治疗时机。本书的另一个目的,就是通过病因分析,纠正人们对精神疾病及精神病人所持的不正确看法和态度,做到同情并及时地帮助病人。
医学科学的发展,和医学知识的普及紧密联系不可分割,而这两项工作都是医生的本职。医生要看病,医生也要谈病。   作者简介:     陈学诗现任首都医科大学教授。他的名字载入美国《国际杰出领导人人名录》及英国《国际著名科学家人名录》;在国内载入《中国人物年鉴》及《中国名医词汇》。1988年由卫生部评为优秀院长。曾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院长,前任中华神经精神科学会主任委员及中华神经精神科杂志总编辑。现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及中华司法精神医学学组组长及《心理与健康》杂志总编辑,兼任老年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及安定医院名誉院长。1995年9月,中华医学会评陈学诗为“为医学事业作出突出贡献专家”及获“优秀总编辑”奖。曾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5篇获奖。主编专业书籍5本。  
目录:
第一章 精神疾病概说
第二章 精神疾病的奥秘
第三章 精神疾病的症状
第四章 精神疾病的分类
第五章 脑器质性精神障碍
第六章 躯体疾病伴发的精神障碍
第七章 酒依赖和酒精中毒性精神障碍
第八章 鸦片类及其他精神活性物质伴发的精神障碍
第九章 中毒性精神障碍
第十章 精神分裂症
第十一章 偏执性精神障碍
第十二章 情感障碍
第十三章 神经症
第十四章 心因性精神障碍
第十五章 与文化相关的精神障碍
第十六章 人格障碍
第十七章 性心理障碍
第十八章 精神发育迟滞
第十九章 儿童期精神障碍
第二十章 老年期精神障碍
第二十一章 精神疾病与法律
第二十二章 精神疾病的护理、康复与预防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