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医源书店专家医话

作者:《中国当代医疗百科专家专著》编委会 编
出版社:中国医古籍出版社
ISBN:7801743644
尺寸:大32开
印张:6.375
印次:1
纸张:胶版纸
出版日期:2006-1-1
页数:194
字数:118000
印刷时间:2006/01/01
版次:1
购买本书

内容提要:
    类风湿关节炎,这一病名自1859年英国Garrod提出之后,许多国家对本病进行了长期的多方面的研究。由于其确切病因尚不清楚,且缺乏特效疗法,故仍为难治性疾病之一,其患病率又有增高趋势,所以,RA仍严重危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国内近些年已引起极大重视,成立了全国性学术组织,多次召开了全国性学术会议,广泛进行交流,深入深讨研究,取得了可喜的进展。随着现代科学技术和临床免疫学的迅速发展,对RA已有了较深入的了解。据国内外大量研究资料表明,RA是一种以关节病变为多见的周身性自免疫病,其免疫发病机理已普遍确认,但确切的发病机制又不完全清楚。因此,如何遏止免疫失调所致病理损害,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有赖于科技进步和风湿病学工作者不懈的努力。
为了发挥我国中医、中西医结合的优势,早日攻克类风湿病这一顽症,造福于人民,现将作者多年临床研究的体会,并参考国内外有关资料,力求集众家之长,融一炉而共治,以供同仁参考和指导患者正确对待疾病,以利早日康复。  
目录:
概述
类风湿关节炎的病因及发病机理
类风湿关节炎的临床表现
类风湿关节炎的关节外表现
类风湿关节炎的诊断
类风湿关节炎的鉴别诊断
痛风性关节炎
类风湿关节炎的临床分型
类风湿关节炎的治疗
类风湿关节炎的预后
类风湿关节炎的预防
类风湿病患者100问
主要参考文献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