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医源书店医学图谱

作者:张庆荣 编著
出版社:天津科技翻译出版公司
ISBN:7543311666
尺寸:大16开
印张:33.625
印次:2
纸张:胶版纸
出版日期:2000-1-1
页数:521
字数:990000
印刷时间:2002/01/01
版次:1
购买本书

内容提要:
    肛管大肠手术包括肛管、肛门周围、直肠、结肠、末段回肠和骶尾部疾病的手术,涉及的疾病种类较多,每种疾病又有几种手术,然而某一种手术对一些病人可取得良好效果,对另一些病人效果则可能不甚满意。临床医师在手术前应熟悉各种手术指征和手术扣作,分析研究,选择最佳的手术方案。现在国内和国外虽有几本手术图解,但手术种类较少,多限于肛管和直肠疾病,内容也比较简单概括。因此,我收集了现代国内外有关文献和手术资料的内容,结合本人近一生的实践体会,编写成《肛管大肠手术图解》一书,供肛肠外科医师、普通外科医师和大专院校师生研究参考,以便理解各种手术的概念,指导手术。
本图解共含23章,插图1300幅。第一章为概论,简要地介绍了肛管大肠手术共同的基本原则,如局部解剖学、检查方法、常用麻醉、手术前准备、手术后处理、肛管吻合和伤口缝合等。其它各章详细叙述了各种疾病现代公认疗效较好的根治手术和姑息手术方法,着重与手术指征、禁忌征、手术特点和操作的重要步骤,采用图文对照的方式编排,读者很容易理解。   作者简介:     张庆荣,1913年出生于辽宁省铁岭县,1940年毕业于辽宁医学院七年制班,现任天津市滨江医院名誉院长和美国国际肛肠学会名誉副会长。专长肛肠外科和普通外科,多次主持全国性肛肠专业提高班及天津市滨江医院肛肠外科进修班,培养了大批肛肠外科专业人员,出版了一批专业著作及30余篇,是我国有肛肠外科的创始人。出版的主要著作有:1953年的《实用肛门直肠外科学》、1955年的《下肢静脉曲张外科疗法》、1965年的《实用肛门直肠外科学》第二版增订本、1980年的《肛门直肠结肠外科》等30余篇。  
目录:
第一章 概论
第二章 痔
第三章 肛裂
第四章 肛、直肠脓肿
第五章 肛瘘
第六章 骶尾部潜毛囊肿和窦
第七章 肛门瘙痒症
第八章 直肠脱垂
第九章 直肠突出
第十章 肛、直肠狭窄
第十一章 肛门失禁
第十二章 肛肠先天畸形
第十三章 先天性巨结肠症
第十四章 结肠憩室炎
第十五章 溃疡性结肠炎
第十六章 大肠克隆病
第十七章 结肠扭转
第十八章 直肠结肠息肉和息肉病
第十九章 直肠后肿瘤
第二十章 肛、直肠癌
第二十一章 结肠癌
第二十二章 结肠造口术
第二十三章 回肠造口术   编辑推荐:     .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