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医源书店医学图谱

作者:(日)白马明 主编,(日)大畑建治,(日)马场元毅 著,夏寒松 译
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ISBN:7532367983
尺寸:小16开
印张:12
印次:1
纸张:铜版纸
出版日期:2003-9-1
页数:179
字数:310000
印刷时间:2003/09/01
版次:1
购买本书

内容提要:
    颅底外科是一新兴的极富挑战性的学科,以前一直被视为神经外科的手术禁区,通过二十多年的探索和发展,总结出了许多有效的手术方法。在此基础上,本图谱通过图文结合形式向读者介绍了综合性的颅底外科解剖和六种常用的有效手术入路,并对颅底重建,特别对头皮血管保留、手术前计划以及皮肤切口确定也有叙述。本图谱能够帮助神经外科医生、耳鼻咽喉科医生、头颈外科医生结合临床解剖,有效地提高颅底外科手术技能。
 
目录:
第一章 眶-颧-颞下入路
第二章 经耳髁入路
第三章 扩大颅中窝入路
第四章 前方经岩骨-小脑幕入路
第五章 乙状窦前经岩骨入路
第六章 经枕髁入路
参考文献   编辑推荐:     《颅底外科解剖图谱》英文版名Surgical Anatomy of the Skull Base,是日本大阪市立大学脑神经外科教研室大?建治副教授编写,东?玉病院马场元毅部长绘图,大阪市大学脑神经外科白马明教授主编的专著,由我国曾在日本留学八年之久的青年神经外科医师夏寒松硕士译成中文,经上海市神经外科快诊快治中心主任张天锡、张雪明两位教授审阅,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一本专题参考书。该书根据近年来在颅底外科中最常开展的六种术式入路中所常遇到的解剖学结构及其相互关系进行分层展示。从病人的体位、皮肤切口开始,逐步深入,直至暴露目标结构,进行手术干预,最后作颅底修复,操作规程详细、完整。六种术式为:①眶-颧-颞下入路;②经耳髁入路;③扩大颅中窝入路;④前方经岩骨-小脑幕入路;⑤乙状窦前经岩骨入路;⑥经枕髁入路。所有图画均以彩图形式表达,层次分明,立体感甚佳,外加文字说明,使读者阅后印象深刻,既容易理解又便于接受,具有“看图识字”之效。使初开展颅底外科的医师能在较短时间内熟悉颅底外科的基本内容及原则。我国开展颅底外科已有十年以上历史,有关本题材的专业书籍也有多本,但从内容方面尚不及本书详细规范,故本书不乏有借鉴之处。正当目前国内各较大医疗中心每年均需举办“颅底外科学习班”之际,本书的出版将有助于丰富办班教材,从而有利于提高办班质量。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