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医源书店医学图谱

作者:金连弘 主编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ISBN:7117064862
尺寸:大16开
印张:33
印次:1
纸张:胶版纸
出版日期:2005-1-1
页数:517
字数:988000
印刷时间:2005/01/01
版次:1
购买本书

内容提要:
    随着医学影像学的不断发展,各医学院校相继为影像专业、七年制、研究生和五年制本科开设了断层解剖学。同时,临床各科医生普遍应用CT、MRI和B型超声作为重要的辅助诊断。我们编写这本图谱,旨在于为他们提供有价值的参考资料。
本图谱的特点是,即有原始的断面照片,又有在原断面的基础上,采用电脑绘图的图片,使结构更加清晰,便于学习掌握,节省时间,提高学习效果。
本书共有510幅断面解剖图,其中头颈部162幅,胸部116幅,腹部126幅,盆部106幅。
  作者简介:       金连弘,1946年9月出生。1970年哈尔滨医科大学医疗系毕业。1982年就读于该校研究生班。1990-1991年为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1995-1996年为美国罗切斯特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承担多项国家级和省级科研课题,共发表学术论文36篇、专著13部。获国家教委二等奖一项、省教委二等奖二项、三等奖一项。   历任哈尔滨医科大学基础部副主任、基础学院院长、副校长、校长、黑龙江省医学科学院院长。国家教委科技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基础医学分会常委;黑龙江省解剖学会副理事长;哈尔滨市科技协会副主席;太平洋地区医学科学院院士。  
目录:
头颈部
水平断面
斜断面
冠状断面
矢状断面
胸部
水平断面
冠状断面
矢状断面
腹部
水平断面
冠状断面
矢状断面
盆部
水平断面
水平断面
冠状断面
矢状断面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