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医源书店医学图谱

作者:(美)斯威斯(Sweesy,M.W.) 等编著,周金台 编译
出版社:天津科技翻译出版公司
ISBN:7543320134

印次:1
纸张:铜版纸
出版日期:2006-6-1
字数:300000
版次:1
购买本书

内容提要:
    本书有两个目的:第一,向读者提供心脏起搏器功能分析的模拟实践,读者可以自我评估与考核理解能力。我们收集了百余个病例资料供读者研究分析,对于书中的系列问题,读者可结合病史、遥测数据、体表和心腔心电图等资料,进行体表心电图的全面分析并提出自己的分析结果(自我测试,简称自测),然后查阅编著的正确诊断答案和讨论。所有答案和讨论都附有参考文献,以备读者进一步深入研究之用。我们还编写了常见起搏心电图节律问题的自我学习章节,包括无注解和有注解的常见起搏心电图,由读者分析并做出诊断答案和自我评坐后,再参考编著者的答案、解析与讨论,以提高读者对起搏心电图的认识水平。本书独特的编写设计,可以帮助不同水平的读者了解自己对书中资料的领会与掌握程序;同时本书又为读者提供了评述和复习典型临床经验的机会。
第二,提供一个有实际经验的教学指南,以便于读者有效地完成心脏起搏器随访。书中给出的资料和指导意见,都是我们在临床随访和培训过程中总结出来的非常重要的内容。很多专业上易混淆的缩略语也编入书中,供读者参考。   作者简介:     Mark W.Sweesy,FHRS,BS,RCPT。Mark教授全1988年创建心律失常技术学学院,并担任院长。这是一所为迅速发展中的心律失常、心脏器械治疗学和心脏电生理学培养人才的院校,至今仍属于世界上此专业惟一的一所正规院校。 Mark是年就读于Geneva学院(Beaver Falls,PA),学习生物学专业,毕业后在Fairfax,VA完成了两年的介入性心脏病学的研究生学习课程。1979~2005年,他负责Greenville医院的心脏起搏器的临床随访工作。Mark不仅已积累了17年心律失常的教学经验,还管理与指导起搏器随访中心工作达20余年之久,积累了非常丰富的临床经验,已经成为一位著名的起搏器问题顾问和教育家。 Mark还担任《起搏器临床最新进展》的编委会及PACE杂志的审阅等工作。Mark主编、参编的论文和编著共计80余部,包括《心脏节律器械随访》(2004)、《心脏器械自测考试复习》(2005)、《心脏器械和基础电生理的自我评价》、《心脏器械治疗随访自我测度的临床指南》、《心脏起搏器随访》和《NASPE考试复习课程》等专著,他还曾与心脏起搏学著名专家Hayes和Belott等医师合作发表若干非常有价值的著作。  
目录:
第1章 计时周期
第2章 心房和心室为基础的计时
第3章 DDD起搏器种基本功能的心电图诊断
第4章 夺获、融合波、假融合波和室性早搏
第5章 上限频率特征
第6章 心脏起搏器的随访
第7章 心房夺获的诊断
第8章 假性起搏器功能异常心电图
第9章 电磁干扰对起搏器的影响
第10章 单腔起搏节律问题的分析
第11章 双腔起搏节律问题的分析
第12章 起搏器心电图与程控遥测的诊断病例示范
第13章 起搏心电图的病例研究:初级课程
第14章 起搏心电图的病例研究:中级课程
附录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