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医源书店药学

作者:肖培根,杨世林 主编
出版社:中国农业出版社
ISBN:7109069087
尺寸:小32开
印张:11.375
印次:2
纸张:胶版纸
出版日期:2002-1-1
页数:362
字数:210000
印刷时间:2003/03/01
版次:1
购买本书

内容提要:
    本书所收集的图片,真实可靠,大都均是在产地拍摄,如实地反映了这些中草药的生态环境,药材照片均选自正名,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本书取为为《实用中草药原色图谱》希望能对读者在中草药的利用和保护方面发挥应用的作用,同时也要严肃地指出;在中草药的临床使用文献,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以免产生不良后果。
总之,本书对从事中药及生物资源的生产、科研、教学、经营的专业人员,甚至对之方面有业余爱好的人员均是一部很好的参考书。
本书是实用中草药原色图谱中的第二册。书中收录了花类、种子、果实类等常用中草药百余种,每种配原植物和药材彩色照片。如实地反映了这些中草药的形态特征,生态环境和药材形状等等。
本书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可供从事中药及生物资源的生产,科研、教学、经营的专业人员及业余爱好者参考。

  作者简介:     肖培根,教授,博士生导师,1953年毕业厦门大学生物系,曾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名誉所长,北京中医药物学院名誉院长,中药与天然药物学会主任委员,国际传统药物学会主席,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合作中心主任,兼任《中国中药杂志》主编、《中国药学杂志》副主编《Journal of Ethopharmacologr》、《Phytomedichine》等国我上刊物编委。40余年来,一直致力于中药及传统药物的研究和提高,是中国药用植物及中药研究的主要奠基人和学术带头人,1994年当选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首批院士。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科学专著20部,获国家奖1项、部级成果奖72项;共培养博士生28名,硕士生25名。 杨世林,教授,博士生导师。1976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1991年获英国伦敦大学药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兼任云南分所和海南分所所长。并任《中草药》副主任编委,《中药研究与信息》、《世界科学技术——中药现代化》、《Phytotherpy Research》、《中华中西医杂志》、《中药材》等编委,北京中医药学术研究促进会副理事长,中药栽培GAP学会副会长等。几年来,主持“攀登计划预选项目”、“国家”‘九五’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参加的科研项目曾获卫生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医学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云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科技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国内外杂志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5部。  
目录:

编写说明
一、花类
1 丁香
2 木槿花
3 月季花
4 西红花
5 合欢花
6 红花
7 芫花
8 谷精草
9 辛荑
10 鸡冠花
11 玫瑰花
12 松花粉
13 金莲花
14 金银花
15 闹羊化
16 厚朴花
17 洋金花
18 扁豆花
19 莲须
20 夏枯草
21 凌霄花
22 梅花
23 菊花
24 野菊花
25 旋覆花
26 密蒙花
27 款冬花
28 葛花
29 槐花
30 蒲黄
二、种子、果实类
31 八角茴香
32 刀豆
33 大枣
34 大风子
35 大豆黄卷
36 山楂
37 山茱萸
38 千金子
39 川楝子
40 广枣
……
药名、植物名索引
拉丁学名索引
参考文献
  编辑推荐:     权威推出-农业部部长作序,副部长主编,农业行政、农技推广部门领导与学者组成编委会,近百名资深专家执笔。
涵盖广阔-包括作物种植、果树蔬菜、花卉、食用菌、植物保护、肥料、农业机械、动物养殖、饲料等,共69种图书。
定位准确-为120万农技员、上千万科技示范与专业户服务,说农技员想知道的,写专业户能看懂的。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