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源资料库医源书店药学

作者:焦东海,王祖武 编著
出版社:东方出版中心
ISBN:7806279768
尺寸:大32开
印张:13.25
印次:1
纸张:胶版纸
出版日期:2002-11-1
页数:386
字数:300000
印刷时间:2002/11/01
版次:1
购买本书

内容提要:
    本书的内容从上述12本著作中精选出来,其内容主要包括:(1)如何想到用单味大黄治疗11种病症的;(2)药理及药化研究;(3)临床研究;(4)概括地介绍了自古至今热爱大黄、研究大黄的名医与院士;(5)大黄在国外的应用和研究。
本书在编写过程中,不但着重选择最具有高度学术水准和治疗价值的部分,而且根据西方医师和医学科学家的特殊观点、方法和处理医学问题的习惯进行翻译以助于他们了解和学习中医药。特别是有些中医中药的翻译很难找到相应的英文词条,译者尽量根据中医药原文译出,希望有助于中医药走向世界。   作者简介:     焦东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科技功臣、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1938年10月生,1962年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医疗系,1973年毕业于卫生部中国中医研究院西医学习中医班。1988—1993年连续6年被评为上海市劳模,1990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医务工作者,1991年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94年获人事部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1990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99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现任中国保健协会肥胖病分会会长、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香港保健协会顾问,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上海市第十届人大代表、上海市肥胖病医疗协作中心主任、北京中大天裕医学科学研究院焦东海科学减肥研究所名誉所长。 近三十年来发表论文160余篇、主编出版书籍16部。以他为组长的课题共获得16项科技进步奖(部省级1-3等奖5项、厅级11项),新产品成果4项,曾应澳大利亚、意大利、新加坡、美国、法国、德国、荷兰、日本、泰国等国家以及我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有关单位邀请去讲学或做诊疗演示。国内外报纸杂志1000余次宣传报道了他的业绩,他的主要业绩已被上海科教电影制片厂拍摄成电影,还多次拍摄成电视专题片上映;并有英、美、日、加拿大等国人员专程来拍摄电视新闻在全球放映,日本国还专来拍摄《焦东海科学减肥疗法》在日本公映四次,引起了较大影响。焦教授的减肥业绩是辉煌的,目前遍及全国各地的多种名目的“瘦身中心”大多都依据他的理论与实践创立,经他主治的肥胖症患者,体重减轻几十斤、上百斤的不下数百人,其中患者黄驰体重减轻了251斤,还有患者李铸轩在减肥又治并发症方面经过4.5万篇文献查新属世界第一例,故获吉尼斯世界记录。焦教授几十年来在中西医结合肥胖病的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方面均取得了卓越的成就,总结形成了一套纯中药内服外敷为主和手法、针刺、物理治疗、饮食、运动、心因治疗相结合,科学而行之有效的“焦氏个体化综合减肥方案”,由他主持研制的最新一代高科技减肥产品——金多靶减肥降脂片和金多靶瘦身膏,不仅在巩固减肥疗效方面,而且在调节糖脂代谢、防治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脑血管硬化、脂肪肝、便秘、口臭等方面,在恢复代谢合适度、排毒解毒、抗衰延年等等方面,均有很大功效,确实做到了“源头上减肥,多靶点保健”的临床效果。  
目录:
第一章 大黄的研究和临床应用概述
第二章 单味大黄治疗急性胃、十二指肠出血的临床与实验研究
第三章 精黄片治疗肺咯血的临床研究
第四章 精黄片治疗胃炎及消化性溃疡的临床与实验研究
第五章 大黄治疗急性胰腺炎的临床与实验研究
第六章 单味大黄治疗急性胆囊炎的临床与实验研究
第七章 精黄片治疗急性菌痢的临床与实验研究
第八章 精黄片治疗急性传染性肝炎的临床与实验研究
第九章 精黄片治疗妊娠期肝内胆汁郁积性黄疸的临床与实验研究
第十章 大黄治疗高脂血症的临床与实验研究
第十一章 大黄提取片及其复方制剂治疗肥胖病的临床与实验研究
附录一 大黄研究的成就
附录二 金惠铭等所发表的有关金多靶对肥胖病实验性研究的论文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