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医学论文基础医学论文生物物理学

造血干细胞自我更新调控及wnt信号在其中的作用

来源: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
摘要:关键词:造血干细胞,自我更新,调控,wnt信号通路摘要干细胞生物学最为重要的问题之一就是干细胞自我更新的调控机制。造血干细胞具有自我更新和分化为各血细胞世系的能力,但目前对其自我更新的调控机制尚未明确。大量的研究表明,造血干细胞的自我更新受到来自其所处微环境和自身内在基因的共同调控。经典的发育调控......

点击显示 收起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自我更新,调控,wnt信号通路

    摘要 干细胞生物学最为重要的问题之一就是干细胞自我更新的调控机制.造血干细胞具有自我更新和分化为各血细胞世系的能力,但目前对其自我更新的调控机制尚未明确.大量的研究表明,造血干细胞的自我更新受到来自其所处微环境和自身内在基因的共同调控.经典的发育调控通路——wnt信号通路在造血干细胞自我更新调控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就造血干细胞自我更新及其调控,特别是wnt信号通路在其中的作用作一综述,并对其应用前景和今后的研究方向作了展望.

作者: 张好建 苗振川 汪 蕴 丰美福 2004-9-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