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医学论文基础医学论文生物医学工程

美用自体膀胱细胞培育人造膀胱获得成功

来源:世界科技译报
摘要:研究人员曾预言,病人的自身细胞可以培育、分裂,做成替代器官。目前,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已成功地把实验室培育的膀胱移植到6只猎狗中。一个世纪以来,医生通过切下一段人的肠子使其形成代用膀胱,来替换有病或受损的膀胱。波士顿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安东尼·阿塔拉采用膀胱自体细胞培育出人造膀胱。...

点击显示 收起

  研究人员曾预言,病人的自身细胞可以培育、分裂,做成替代器官。目前,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已成功地把实验室培育的膀胱移植到6只猎狗中。据称,这是首次表明人类可制作一个完整的器官并用其替代人体器官。一个世纪以来,医生通过切下一段人的肠子使其形成代用膀胱,来替换有病或受损的膀胱。但此法仍不理想。

  波士顿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安东尼·阿塔拉采用膀胱自体细胞培育出人造膀胱。膀胱实质上是具有肌肉细胞外层和膀胱上皮细胞内衬的中空容器,形成一个不渗漏的贮尿囊。虽然膀胱肌肉细胞在实验室中生长很容易,但膀胱上皮细胞却使科学家受挫许多年。向前迈出一大步是找到了正确的基本混合物──使膀胱上皮细胞生长的各种生长因子正确组合。阿搭拉取下像邮票大小的膀胱样品,在6周内,便生长出足以覆盖一个足球场的膀胱上皮细胞。

  为了使膀胱细胞转变成膀胱,研究人员首先用生物降解塑料做成一个膀胱形成的外壳,然后用肌肉细胞层覆盖在外壳的表面,外壳的里面则用膀胱上皮细胞覆盖。为了试验这一方法,研究人员人猎狗身上取下膀胱组织并使其长成膀胱。在切除猎狗膀胱后,再把源于自体细胞的人造膀胱移植到猎狗上。1个月后,人造膀胱就开始像政治膀胱那样工作,3个月后,塑料外壳已被分解,此时移植膀胱与天生膀胱几乎无任何差别。血管迅速生长,神经似乎也与新膀胱形成正常联系,狗又能重新正常地控制膀胱。实验证明,有些猎狗使用人造膀胱近一年来并无出现任何问题。

作者: 佚名 2004-9-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