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医学论文临床医学与专科论文肿瘤学

神经控制论:抗癌医学的重大突破

来源:论文汇编
摘要:这一世界的医学突破,在海内外引起了极大的反响。癌症是当今世界医学的一个难题,它严重地威胁着人类的健康。然而,由中国人最新创立的“神经控制论”和抗癌新药“新星”抗癌系列中药的问世,就像朝霞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光明终于驱散了黑暗和严寒。1998年11月,中国专利局通知西安新星医药研究所:由该所所长李偃首创的......

点击显示 收起


  秋收冬藏季节,回报给人们的是丰硕的果实。岁末奉送给李偃先生的,是始料不及的喜悦。

  从1998年11月中旬开始,李偃的电传莫名其妙地接收到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的信息,而且一天比一天多,不是向李偃道喜,就是向他祝贺,还有咨询的,求医的,以至寻求合作的。原来是因为国家专利愕将李偃的发明专利公布于因特网,作为中医治癌新理论和新药品一上网,立即受到了世界各地的特别关注。这一世界的医学突破,在海内外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癌症是当今世界医学的一个难题,它严重地威胁着人类的健康。据统计,每年全世界死于癌症的病人有700多万,中国约有150多万。为了攻克癌症,世界上不知有多少个科学大脑在坚持着艰苦的研究。然而,由中国人最新创立的“神经控制论”和抗癌新药“新星”抗癌系列中药的问世,就像朝霞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光明终于驱散了黑暗和严寒。这一世纪性的突破,给人类的健康带来了光明和希望。

  1998年11月,中国专利局通知西安新星医药研究所:由该所所长李偃首创的抗癌新学说“神经控制论”的专利申请定于近日在中国专利公报上公开,公开号为0931。这一国家科委94-6A-03重点科研究攻关项目研究者的科研成果将因此列入世界知识产权宝库。此产举动说明建国以来中医药治癌唯一被列为国家重点的科研究项目取得了重大成果,是抗癌知学科学的重大突破。抗癌新药新星Ⅰ号、Ⅱ号、Ⅲ号被批准正式投入临床使用,是世界所有癌症患者的特大福音。谈癌色变即将成为过去。人类终于有了制服癌魔的克星。

  李偃大学毕业后从事运动医学的研究工作。1986年为拯救一位被认为已经医治无望的食道癌患者时,他试配了一些给运动员用作提高体能的中药给患者服用,没有想到出现了奇迹。继续调整配方服药四个月后,这位患者的病变完全消失。从此,李偃潜心于中药癌病的研究,认为癌病病因与人的情绪有关,从而提出了通过调控人的神经,抑制癌病细胞的病变。这就是“神经控制论”的基本概念。

  一、医学科学理论的重大突破

  李偃认为,人体的新陈代谢是由神经调节的,肿瘤的形成,与人的精神和情绪有着内在的联系。人的精神长期遭受怒、愤、哀、悲等不良刺激,情绪经常处于抑郁状态时,就极易导致神经功能的紊乱,最终异变为癌,癌细胞的产生、发育同人的神经系统功能发生障碍、代谢失调、免疫力降低有密切关系。现代医学证明,情绪与内脏器官的生理变化互相联系。人在情绪消沉、悲伤或者焦虑的时候,会伴有肠胃的蠕动减弱,消化分泌物减少和生物化学失调等。人在情绪紧张、恐惧或者愤怒的时候,会伴有脉博加快,呼吸急促,血压和血糖升高及其它不良的反应。情绪造成的这种生理变化主要来自植物神经的失调。身体各个脏器的活动都受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的支配。当这两种对立的神经在作用上保持平衡的时候,各个脏器的活动就能保持正常状态,反之就会失去正常状态,出现各种症状,时间长了还可能变成癌症。长期的情绪不好,可以引起疾病已是不争的事实。这些异常的生理变化,主要是对立的两种植物神经,即交感和副交感神经失去平衡的结果。不仅身体各个脏器的功能受神经调节,免疫功能也靠神经调节。植物神经失调可以招致免疫力减弱,李偃认为,如果使药物作用于神经系统并使之恢复正常,那么由神经失调引起的癌病,就有可能被治愈。这就是李偃“神经控制论”的基本概念。由以上理论出发,李偃作了大量的实验研究。

  为了弄清癌病病因与情绪的关系,李偃在一家精神病院对30多年来近千例精神病患者进行调查分析,发现精神病患者无一例患过癌症;在他接诊的千余例癌症患者中,80%缘于遭受强烈刺激使情绪在受挫折所致。此后,他还对三组小白鼠作了癌病细胞接种试验,结果表明,小白鼠在不同的环境下病变不同,在适于生活的阴暗、安静的环境里,小白鼠身的癌体生长最慢;在有噪音、有惊吓的环境里,小白鼠身上的癌变发展最快。实验和接诊实践的结果进一步说明,肿瘤的形成是细胞病变,细胞的新陈代谢由神经控制,有的神经受精神状态和情绪好的坏支配,肿瘤的形成和发展与人的神经系统有关。

  从全新的思路提出了全新的治疗理论,从全新的理论研制出全新的药物,首创了中医治癌的新途径,其理论和药物是世界医学的重大突破。

  二、人类认识自身的重大发现

  长期以来,医学界对癌症作了大量的研究,手术、放疗、化疗和传统医学的以毒攻毒,都不外乎是对癌细胞的捕杀,转移和复发已成为必然。从免疫着手,在扶正的同时,也在滋长了癌邪,临床效果不尽如人意;从基因着手,也无重大突破,因而各种方法治疗癌症的收效甚少。李偃研究的成果说明,癌细胞的形成和病变,是神经控制细胞新陈代谢和紊乱引起的,从而得出神经对于人体健康至关重要的结论。这一结论是人类认识自身的一个重大发现。

  1996年《光明日报》报道美国科学家通过实验发现人生气后体内会产生毒素。情绪稳定的人唾液在实验溶液里呈无色透明状;生气后的唾液会在这种溶液里产生紫色沉淀。收集这些沉淀物让老鼠吞服,可使老鼠立即死亡。这位科学家还发现,妇女在哺乳期生了气,其乳汁里会有毒素;动物也会生气的,生气之后血液里也会产生毒素。美国科学家实验,也印证了人的精神情绪,人的喜怒哀乐对人体本身所产生的巨大作用。李偃精神论的发现,提示了人的精神,情绪与人体健康的内在联系,诠释了古往今来的许多因极度悲愤而发生病变的疑惑。更为重要的是,“神经控制论”对于人类对自身的认识又大大地向前迈进了一步。自古以来,不论儒学,道家或其它宗教学派,都主张重视人的自身修养,认为宽容、忍让、不动怒、不仇恨才有益于身心健康。李偃的神经学说和他研制的抗癌新药在临床实践中的应用,进一步说明了精神、情绪对人体健康的重大影响。此一学说的重大意义还在于,它提醒人们如何正确处世的重要道理。

  三、抗癌新药的疗效与功绩

  1986年以来,李偃除在西安为2100多位癌病患才治疗过病外,他还被请到北京、太原、广州、南京、厦门等地的医院,为住院的病人定期治疗。最早关注李偃研究工作的,是我国著名肿瘤专家、西安医科大不教授安怀伦先生。安怀伦主动邀请李偃,并将化领导的肿瘤科作为李偃的临床观察点。安教授亲自观察了李偃对100余位病人的治病过程后作出总结:认为新星Ⅰ号、Ⅱ号、Ⅲ号具有较强的广谱性,几乎对所有癌症都有明显的疗效。上生治学严谨的安怀伦教授以李偃的临床感到震惊,认为治癌领域已经迎来了新的曙光。著名心外科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刘晓程详细考察了李偃的治癌资料后十分欣喜,他约李偃常谈,共同探讨降癌济世的方略大计,据统计在李偃接诊的2000多位癌病患者中,有效率达到96%,痊愈是指病变完全消失,活检无痛苦地生存生活,还能参加一定的工作。一位北京姓黎的患才在北京医科大学确诊为乳腺癌,并发生周身性癌转移,疼痛难忍,服用李偃的中药后疼痛很忙忙碌碌消失,肿瘤停止了发展。一位钱姓患者经检查确诊为肝癌,服用新星Ⅰ号、Ⅱ号、Ⅲ号10天后肿瘤缩小1公分,一位叫王克勤的患者右眼眶长了黑色素瘤,据说这在癌病中毒性最大,连服12瓶新星Ⅰ号、Ⅱ号、Ⅲ号后,肿物收缩结痂,几个月后结痂脱落,露出新生的皮肤。渭南市一位81岁的老教师1996年确诊为结肠癌和子宫癌,遥术后肝部又出现巨型肿瘤。1997年6月服用新星Ⅰ号、Ⅱ号、Ⅲ号,肝部肿块从13×8×7厘米缩小到5×3×2厘米。更使人惊喜的是,这位头发本已花白且因化疗变得更加稀疏的80多岁的老人,服药后长出新发,而且由苍苍白发变成了黑发。西安医科大学附属二院肿瘤科副主任石治安教授经常介绍肿瘤病患者到李偃的研究所治病。石教授的岳父79岁,离休居住在武汉,患肝癌后引起转移,疼痛难忍。服李偃的新星Ⅰ号、Ⅱ号、Ⅲ号十天后疼痛减轻,服药四个月后,症状已明显减退。

  四、海内春风 海外扬波

  李偃投身研究抗癌十多年来,国家、社会对他的研究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关爱。国家科委投入10万元科研经费支持这项研究工作,是数十年来中医抗癌工作的第一次。李偃不负国家重托,在这个世界医学家感到棘手的难题的面前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后,国家和社会又给了他多方面的关怀和鼓励。1997年深圳前进集团出资2000万元,购买了新星药品系列的全国经销权。1997年上半年,经中共西安市委崔林涛书记特批,西安高新持技术开发区划出43亩黄金地段的土地给李偃研究所,一座现代化的抗癌中医药研究机构和药物生产基地将出现在古城西安的科技城里。

  李偃的神经论和他的新星系列治癌药物象一缕春风,给成第三者千上万的癌病患者带来了希望和生机。《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医药报》、《中国改革报》、《人民政协报》、《香港亚洲医药》等报刊作了大量的报道。美国的《美南时报》、台湾的《投资中国》等报刊也以大量的篇幅介绍了李偃的抗癌理论和药。1996年,美国电视节目主持人鲍德·艾里斯曼访问了李偃。他的采访在中央电视台4套节目蝇国新闻播出时,讲了一席振奋人心的话语。中医总是令西方人好奇而往往又产生误解。我从美国的科罗拉多州来到古城西安,专门采访李偃治疗癌症的新药,有机会和许多接受治疗的病进行交谈,使和激动。听了李偃先生的系统介绍后,我对李偃先生提出的抗癌理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调节人的神经系统,激发人的潜难,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他的这一理论在我采访的一些患者中得到了生动的证实。艾里斯曼激动地宣称:中国人的这一成果将为世界医学带来历史性的突破。

  李偃的抗癌理论和抗癌新药在海外扬起了阵阵清波,一封封信件和一缕缕的电波从海外不断来到西安。美国《美南日报》主编许锦根先生在来信中兴奋的告诉李偃新星药物在海外华人引起很大的反响的消息。他还希望李偃调配新药治他多年未愈的肝病

  1998年11月,一封来自德国柏林的信件这样写到“今天从一份《中国保健》杂志上看到关于您的抗癌新星Ⅰ号、Ⅱ号、Ⅲ号的报道,欣喜若狂,立即提笔给您写信。我在德国定居多年,并在柏林开有一所中医抗癌中心,也与德国医院合作寻找着抗癌的新途径。我对您的‘N调控论Ca说’和‘新星Ⅰ号、Ⅱ号、Ⅲ号’抱有极大的兴趣!!!我现在很想得到您的一节可以提供给我的资料,以便有更多的了解,另外我很想知道,有没有可能通过什么渠道买到您的药物。总之我非常想尽快认识您和您的‘新星’!德国人也和中国人一样,饱受癌病的折磨,甚至更可怜于中国人。除放、化疗和手术以外,几乎没有其它办法,中国人还有是医作支柱。所以如果能将‘新星’推荐给欧洲病人,它将给成千上万坐经待毙的癌症病人带来生的希望。

  这位在德国从医多年的李启端在夫在信中说:“您发明和研究的东西,也是我多年来一直在寻找的东西,为发拯救更多的癌症病人,希望能给予合作和帮助!”

  这是一封情垦意切的来信,是一封医学同行的来信。从这一封信里可以看出海外对于李偃抗癌理论和抗癌新药是什么推崇与期盼。

  五、继续攀登 造福人类

  两年前为李偃写稿时,我曾为李偃手头数十封信中癌病患者痊愈后的感激言词所感动。两年后走进李偃的研究所,陈设依旧,而每天接到的信件更多的是来自同行的专家和海外人士,我深深感觉到这个研究所的内涵已经变了。它已经不是两年前鲜为人知的一个角落,而成了世界医学界注目的一个地方。不久前,西安一位患者到京城找亲戚求治癌病,心想亲戚是个不小的官员,能找到著名的专家。亲戚托人找到卫生部,卫生部的官员说,著名专家就在你们西安,海内外都知道,你还是回西安去找李偃吧。

  按说,李偃已经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他可以稍加休整,调整一下他那极其紧张的工作节奏。然而他没有,除每月到几十城市定期巡诊外,其余时间仍一头扎在他的研究项目上。据李偃讲,他的又一新药种即将投入试用,和新星Ⅰ号、Ⅱ号、Ⅲ号相比,新的药种将具有更强的针对性。

  李偃说,科学是无止镜的。中医中药作为不大令西方人容易接受的学科,在21世纪必将以全新姿态走向世界。中国人,中国医学必将对全人类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