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医学论文临床医学与专科论文皮肤病学

口内纵切口硅胶隆颏术体会

来源:论文汇编
摘要:硅胶假体隆颏术是一种常见的门诊美容手术。手术入路一般有口内粘膜水平切口及颏下皮肤切口等,这些切口各有优缺点。我们采用改良的纵切口方法行手术36例,效果满意。依据颏短缩的不同程度选择不同规格的硅胶假体或专门雕刻的假体,用2%龙胆紫在颏部皮肤沿假体周界外0。...

点击显示 收起


  硅胶假体隆颏术是一种常见的门诊美容手术。手术入路一般有口内粘膜水平切口及颏下皮肤切口等,这些切口各有优缺点。我们采用改良的纵切口方法行手术36例,效果满意。介绍如下:

  一、手术方法:

  术前受术者刷牙3遍。依据颏短缩的不同程度选择不同规格的硅胶假体或专门雕刻的假体,用2 %龙胆紫在颏部皮肤沿假体周界外0.5cm画出剥离范围,并用碘酊固定。用2 %利多卡因3~5 ml双侧颏孔阻滞加局部浸润麻醉。于一侧尖牙处下唇粘膜做一长1~1.5cm纵切口,深度直至切开骨膜,然后沿骨膜面剥离达预定范围线。清除积血,经切口置入假体,检查大小位置合适,不偏斜后,用0号丝线缝合切口,外加敷料加压固定1周后拆线。

  二、讨论:

  口内粘膜沟水平切口由于切断了颏肌,下唇方肌等的附着,对正常生理解剖的破坏在所难免,同时切口方向与假体置入形成的张力方向垂直。缝合后的组织易撕裂,假体易上移,造成齿根部疼痛和骨质吸收,影响外形,甚至粘膜破裂造成唇龈沟粘连或假体外露。采用一侧尖牙处纵切口的手术入路,保持了局部组织生理解剖的完整,使假体恢复组织厚而完整,假体的固定更为牢固。由于切口方向与局部组织产生的张力一致,能有效避免组织及粘膜因大的张力而撕裂。该法使手术简化,损伤减少,并发症减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