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医学论文临床医学与专科论文检验医学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血脂测定标准化专家在北京进行学术交流情况简报

来源:论文汇编
摘要:在国家外国专家局、卫生部科教司和北京医院的大力支持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血脂标准化专家GaryMyers博士,GeraldCooper博士和Parvinwaymack博士于1997年10月12日至17日访问了北京医院老年医学研究所。这次访问共进行了学术报告、专家讨论和实验室参观等学术活动。三位美国专家分别做了题为“CDC血脂标准化......

点击显示 收起


  在国家外国专家局、卫生部科教司和北京医院的大力支持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血脂标准化专家Gary Myers博士,Gerald Cooper博士和Parvin waymack博士于1997年10月12日至17日访问了北京医院老年医学研究所。这次访问共进行了学术报告、专家讨论和实验室参观等学术活动。三位美国专家分别做了题为“CDC血脂标准化工作介绍”、“血清高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测定新方法”和“CDC血脂参考系统介绍”的学术报告,对血脂标准化的内容、血脂标准化在心血管病流行病学研究、临床试验及全民健康教育计划中的作用和成效、推行血脂标准化的方法、血脂标准化参考系统(参考方法和参考材料)的组成和运作及血脂分析方法新进展作了介绍。在专家讨论中,美方专家首先报告了基质效应和生理变异对血脂分析的影响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在冰冻贮存中的稳定性等问题,随后我国血脂分析和临床检验专家与美方专家就血脂标准化中的许多重要问题及如何在我国开展血脂标准化工作进行了广泛讨论。美方专家还参观了北京医院老年医学研究所生化室、北京医院检验科和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并听取了各实验室情况介绍,对北京医院血脂分析及临床检验的科研、常规和管理工作有了初步了解。

  这次访问交流活动取得了增进相互了解、开展合作的满意结果。双方同意北京医院老年医学。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