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医学论文临床医学与专科论文检验医学

抗CCP抗体与RF联合检测在类风湿关节炎早期诊断中的意义

来源:检验医学与临床2006年3卷1期
摘要:目的对疑似类风湿关节炎的患者,进行抗环瓜氨酸肽及类风湿因子(RF)联合检测,以提高疾病的诊断率。方法抗环瓜氨酸肽抗体(简称抗CCP抗体)检测采用ELISA法,类风湿因子采用散射速率比浊法,对163例早期疑似患者和67例患病2年以上的类风湿关节炎患者进行对照检测。结果抗CCP抗体、RF及两者联合检测在早期疑似患者中的......

点击显示 收起

目的 对疑似类风湿关节炎的患者,进行抗环瓜氨酸肽及类风湿因子(RF)联合检测,以提高疾病的诊断率。方法 抗环瓜氨酸肽抗体(简称抗CCP抗体)检测采用ELISA法,类风湿因子采用散射速率比浊法,对163例早期疑似患者和67例患病2年以上的类风湿关节炎患者进行对照检测。结果 抗CCP抗体、RF及两者联合检测在早期疑似患者中的阳性率分别为46.01%、55.21%和69.94%;抗CCP抗体、RF及抗CCP。抗体和RF联合检测在患病2年以上患者中的阳性率分别为46.27%、53.73%、73.13%。经过统计学分析联合检测与单项检测比较有统计学意义(P〈0.01或P〈0.05)。结论 抗CCP抗体和RF两种试验联合检测可明显提高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断率。

抗CCP抗体与RF联合检测在类风湿关节炎早期诊断中的意义


作者: 唐吉斌孙… 2009-2-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