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医学论文内科学论文心血管病学

我国杰出的心血管病学家陶寿淇教授逝世

来源:论文汇编
摘要:我国现代心血管病学和预防心脏病学奠基人之一、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会前主任委员、名誉主任委员、中华心血管病杂志前副总编辑、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前院(所)长、名誉院(所)长、杰出的心血管病学家陶寿淇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00年3月20日在北京不幸逝世,享年82岁。陶寿淇......

点击显示 收起


  我国现代心血管病学和预防心脏病学奠基人之一、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会前主任委员、名誉主任委员、中华心血管病杂志前副总编辑、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前院(所)长、名誉院(所)长、杰出的心血管病学家陶寿淇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00年3月20日在北京不幸逝世,享年82岁。

  陶寿淇教授将毕生的精力献给了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在心律失常、循环衰竭及冠心病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晚年,为我国心血管病流行病学的开创和发展呕心沥血,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陶寿淇教授相当长时间肩负着党和国家领导人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医疗保健工作,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和表彰,并获“保健工作特殊贡献奖”。陶寿淇教授作为医学教育家,为我国医学事业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他与董承琅教授主编的“实用心脏病学”是我国第一部心内科学专著,推动了我国心血管学的发展。陶寿淇教授为人正直、治学严谨、学识渊博、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是当之无愧的一代名医。陶寿淇教授的逝世是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巨大损失。

  陶寿淇教授遗体告别仪式已于2000年4月5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隆重举行,有关领导同志、京内外医学界的同道及陶教授生前友好等各界人士千余人与陶教授进行了最后的告别。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