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医学论文特种医学及其他学科论文器材设备

BJ-6B型直线加速器床面一例故障

来源:论文汇编
摘要:分析:BJ-6B型加速器的各项运动均独立控制。...

点击显示 收起


  故障现象:支臂旋转时,床面跟着升降。

  分析:BJ-6B型加速器的各项运动均独立控制。其运动控制系统可通过手动或自动方式进行。在手动方式下,操作手控盒可实现各项运动功能。机架部分的运动和床面运动通过手控盒上的“机架/床”先择开关予以转换,机架的旋转及床面升降共用一个变频调速器加以驱动。

  检修:故障有可能发生在手控盒的“机架/床”转换开关部分,或者与手控盒相连的外围电路,也可能受到严重信号干扰,支臂旋转时,床面也被带动起 来。先打开手控盒,检查SV1开关。SV1的1、3脚转换正常。根据电路图分别查找XX8-5、XX8-6、XX7-5、XX7-6、XTX2-5、XTX2-6脚,各路信号均正常。进一步检查与手控盒相连的外围电路,查到机架与床转换继电器处,发现控制机架运动的继电器始终吸合。而控制床运动的继电器随手控盒转换开关的动作而吸合。拆下控制机架运动的继电器,换上同一型号的新继电器,机器恢复正常。

  小结:继电器铁心间有油垢粘污,或者有剩磁,均可造成继电器线圈断电后不能正常弹起,从而造成此种故障。■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