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医学论文特种医学及其他学科论文器材设备

岛津1250型X线机故障一例

来源:论文汇编
摘要:故障现像:监示器闪烁屏中心黑暗无图像同时影像增强器附近可听到继电器交替吸合声。分析与检修:打开影像增强器保护罩观察发现声音是由IVC-5影像增强器电源供给电路继电器RY2交替工作产生的,电阻R46表面发热变黑、电容C50、C49温度过高,观察影像增强器输出屏所见现象与监示器显示相同且无图像,测量电路测试点G1G2电压......

点击显示 收起


  故障现像:监示器闪烁屏中心黑暗无图像同时影像增强器附近可听到继电器交替吸合声。

  分析与检修:打开影像增强器保护罩观察发现声音是由IVC-5影像增强器电源供给电路继电器RY2交替工作产生的,电阻R46表面发热变黑、电容C50、C49温度过高,观察影像增强器输出屏所见现象与监示器显示相同且无图像,测量电路测试点G1 G2电压分别为200V,1000V,HV为1.75V。另外离子泵停止工作一段时间后可启动工作,但时间延长经反复调整影像增强器G1 G2点,图像恢复但分辨率低,用线卡测试0.7mm线对不能分辨,同时自动透视调试无模拟物,kV值高达64kV、1.5mA,目测影像增 强器输出屏辉度有所下降低于正常工作状态。

  综上所述:考虑造成故障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供电电源出现故障而导致整个电路处于非正常工作状态,因此重点查找电源电路,检查中发现高压供电系统即高压包的表面温度过高,更换新的高压包后故障排除机器恢复正常工作。■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