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医学论文外科论文心脏外科学

骨骼肌溶解病例促使加拿大更新有关ezetimibe 的安全性资料

来源:www.ccheart.com.cn
摘要:最近在加拿大,制药公司已经向医务人员发出了有关这一药物的更新的安全性资料。如少见的不良反应,某些严重不良反应病例,骨骼肌溶解等。目前加拿大卫生部正在回顾有肌痛合并肌酸磷酸激酶(CK)升高者的资料。多数报告的骨骼肌溶解病例在停药后可缓解。...

点击显示 收起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王吉云译

     Merck Fross/Schering制药公司的Ezetrol(ezetimibe)是一种胆固醇吸收抑制剂。最近在加拿大,制药公司已经向医务人员发出了有关这一药物的更新的安全性资料。
     更新的安全性资料包括了药物上市后的一些不良事件的报告。如少见的不良反应,某些严重不良反应病例,骨骼肌溶解等。但是,这些不良反应和药物之间是否存在一定的因果关系目前还不能确定。
     病人信息部分也正在被更新,使其能认识药物对肝脏、肌肉和胰腺造成不良反应的症状和体征,出现上述不良反应的症状和体征时应及时就医。目前加拿大卫生部正在回顾有肌痛合并肌酸磷酸激酶(CK)升高者的资料。
     制药公司指出,那些服用Ezetrol出现肌痛的患者(伴或不伴CK水平升高)既往在服用他汀类药物时也曾发生过肌痛。对于既往不能耐受他汀类药物治疗(肌痛伴或不伴CK水平升高)的患者,在使用Ezetrol治疗期间应当密切监测其肌肉的不良反应。
     多数报告的骨骼肌溶解病例在停药后可缓解。对于正在服用他汀类药物或准备使用他汀类药物的患者,在使用Ezetrol时建议监测肝功能。

 

作者: 2007-7-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