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医学论文外科论文心脏外科学

代谢综合征血脂代谢紊乱与急性心肌梗死无复流现象的关系

来源:www.ccheart.com.cn
摘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周志明周玉杰等【摘要】目的:代谢综合征是心血管事件的独立危险因素之一。部分急性心肌梗死(AMI)患者在成功开通了罪犯血管后,可发生无复流现象。本试验旨在探讨代谢综合征与AMI经皮冠脉介入治疗(PCI)术后发生有心电图表现的无复流现象之间的关系,并探讨其可能机制。方法:对120例符......

点击显示 收起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 周志明 周玉杰等


【摘要】  目的:代谢综合征是心血管事件的独立危险因素之一。部分急性心肌梗死(AMI)患者在成功开通了罪犯血管后,可发生无复流现象。本试验旨在探讨代谢综合征与AMI 经皮冠脉介入治疗(PCI)术后发生有心电图表现的无复流现象之间的关系,并探讨其可能机制。方法:对120例符合代谢综合征诊断的ST段抬高的AMI患者进行研究,入院即刻行血脂检查,同时在PCI术前及术后半小时行体表心电图检查,并测量相关导联ST段抬高的幅度,计算ST段抬高指数(ΣSTI)。与术前心电图比较,术后30分钟ΣSTI下降小于50%,或继续升高则定义为发生了无复流现象。95/120例患者术后ST段恢复较好(Normal,N组),25/120例患者有无复流现象发生(Abnormality,A组)。结果:两组间在血浆LDL-C,TC水平上有显著差异性(P<0.05),在HDL-C,TG,血糖水平无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无复流现象的发生与血浆LDL-C,TC水平升高有一定关系,可能与其对血管内皮功能的损害有关。

【关键词】 代谢综合征  急性心肌梗死 无复流现象

作者: 2007-7-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