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医学论文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学论文流行病学

对125例泌尿生殖道支原体感染检测分析

来源:www.shouxi.net
摘要:王淑华2004-8-221:53:21中华流行病学杂志2000年第2期第21卷论著摘要非淋菌性尿道(宫颈)炎(NGU)是临床常见的性传播性疾病之一,其主要的病因是沙眼衣原体、解脲支原体(Uu),近年不少文献报道人型支原体(Mh)在NGU中也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为了解我市性......

点击显示 收起

  王淑华 2004-8-2 21:53:21 中华流行病学杂志 2000年第2期第21卷 论著摘要


  非淋菌性尿道(宫颈)炎(NGU)是临床常见的性传播性疾病之一,其主要的病因是沙眼衣原体、解脲支原体(Uu),近年不少文献报道人型支原体(Mh)在NGU中也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为了解我市性病病人支原体感染的情况,我院对门诊疑为NGU的125例病人进行支原体检测,检测结果如下。

  1.对象与方法:检测对象来自我院门诊就诊的患者,且符合下列条件:①有不洁性生活史或与多个性伴接触后出现症状;②男性尿道口有粘性脓液分泌物,女性阴道白带增多伴异味。其中女性20例,男性105例。年龄在17~45岁。采用无菌环或无菌棉拭子采男性前尿道2~3 cm处分泌物,女性子宫分泌物,接种于首都儿科研究所生产的培养基上,培养方法及结果判定参照产品说明书。

  2.结果:本次检测支原体阳性率为27.2%(34/125),其中男性阳性率23.8%(25/105),女性阳性率45%(9/20)。性别间差异无显著性(P>0.05)。检测的125例患者中Mh阳性率为6.8%,Uu阳性率为20.8%。 Uu患者明显多于Mh患者(P<0.01)。本次检测34例支原体阳性者中,有3例Mh+Uu感染,占8.8%。

  3.讨论:本次检测表明,Uu感染明显高于Mh感染,表明Uu是我市引起NGU的主要支原体。有资料显示,在NGU患者中女性明显高于男性,这可能因支原体寄居于女性泌尿生殖道的机会多于男性,但本次检测两者差异无显著性,其原因可能是地区差异所致。本次检测有3例Uu和Mh合并感染,由于这两种支原体对某些抗生素敏感性不同,因此,在对NGU患者进行检测时,应同时检测Uu和Mh,以便在治疗上采取相应措施。由于正常人群也可携带支原体,所以,在泌尿生殖道检出支原体并不表示致病,是否需要治疗,必须结合临床进行综合考虑。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