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医学论文中西医结合论文中医中药

吴阶平:振兴中国传统医药学 造福人类

来源:www.chinesemedicines.net
摘要: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为中国传统医药学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应加快对中国传统医药学的科研和开发步伐,使中国传统医药进入国际市场迅速崛起,让中国传统医药为人类的健康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中国传统医药是我国的优势,在当今世界日益强调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形势下,中国传统医药的优势日显突出。要......

点击显示 收起

              
    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为中国传统医药学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应加快对中国传统医药学的科研和开发步伐,使中国传统医药进入国际市场迅速崛起,让中国传统医药为人类的健康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传统医药是我国的优势,在当今世界日益强调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形势下,中国传统医药的优势日显突出。目前,应抓紧在国际上注册中医药的知识产权,防止国外抢先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要进一步制定和完善保护和鼓励中国传统医药发展的政策和法规,协调科研、生产和销售等环节促进中国传统医药的发展进入良性循环。
    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和国家科技部等部委已联合制定的发展中国传统医药现代化计划,经过几年的努力实施,一批用现代化手段生产中国传统医药的企业涌现,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并已开始走出国门,进入国际市场,这是一个可喜的开端。所有从事中国传统医药科研和生产的单位和企业,要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团结协作,总结经验,脚踏实地,为振兴中国传统医药学,造福人类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 吴阶平:振兴中国传统医药学 造福人类 2006-9-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